2020-09-10

大理花 (Dahlia)


不確定是大器晚成還是揠苗助長的 大理花 (Dahlia)

之前買的過季球莖,有一盒我很想種種看的大理花,有四顆,品種很可愛叫做Chocolate Cupcake #巧克力杯子蛋糕,盒子上的花色也非常討喜。



大理花的花期是5~11月,當然在亞熱帶會比較久、在英國大概是7~8月左右,現在9月初大概都是最後一次採收了。

我這區很適合種植大理花,因為大理花需要沙質黏土混合的土壤,我的花藝老師花圃裡有一大片的大理花,已經瘋狂收成出貨超過兩個月了。她之前給我花束裡就有滿滿的大理花。



我是七月底種下去的,想說今年應該不會開花,反正是球莖放在土裡睡覺就算了,等明年再開。為了保護他們安全過冬到明年春夏,我就種在有遮罩曬不到太陽的圍籬邊,少風少雨可以免除秋冬的雨損霜害雪災。

沒想到整個八月給我瘋狂發芽冒葉長大,黑黑醜醜的葉子還被蟲吃的亂七八糟的,然後這幾天在黑壓壓的葉子中,突然冒出好幾個花苞!! 九月天氣突然變冷,我本來想說糟糕怕他們來不及開花馬上就會結霜凍死,沒想到越來越有要開花的樣子...



牙一咬,我們來跟老天爺拚了! 我就把整盆移到全日照區 (現在太陽的角度跟常常陰天只剩半日照了),除個蟲、修剪一下葉子、肥料追下去,加油! 看能不能大器晚成在花季結束後來開一波!!

農業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