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植栽掛袋


農業新聞

我們今天要討論一下這個 植栽掛袋 的問題... (who cares?)

當初我帶了好幾個過來,不過試種過兩輪之後,我覺得在我的居住處好像不太行。
這個植栽掛袋當初真的是覺得變成立體的花園掛在圍籬上真的很省空間,美化效果又更好。我很清楚因為袋子容量的設計,註定只能種小體積一年生的草本花卉,不然就是小型的蔬菜。


我春天的時候種過一輪,真的很美,但是沒有撐很久就掛掉了。當初沒啥種植經驗,想說應該是我的問題,所以我重新整理了一下又種了蔬菜進去,阿也是沒多久就掛了。現在我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再種一次生命力最強盛的三色堇,萬一還是不行,我就要放棄拿掉了。

活不成的原因是,這個不織布材質的蓄水能力非常差,水澆下去一下就流掉了,然後太陽再曬個半天一天,乾硬到不行,所以除非每天早晚辛勤澆水,不然再堅強的野花野草也活不了。

然後花草要養的漂亮,不能只是死死塞在那裡不聞不問,除了澆水施肥、還要時不時翻翻土,不然土壤一直澆水一直擠壓,就會變成黏土一樣結塊硬硬的,花草的根系就不會健康。

我前陣子去參觀花藝老師的花圃,發現她也有幾個這種植栽掛袋,但是是掛在溫室裡,所以我還跟她討論了一下這個產品的優缺點。我們一致同意,需要放在高溫高溼度常下雨或澆水的地方、也不能有直接強日照,不然就是拿來種不吃水的仙人掌。

我覺得在台灣只要能避開強烈陽光直射,這個植栽掛袋會是好用的,像我以前在台北的陽台,但是在歐洲可能真的不太行。

以上經驗給有想使用這個植栽掛袋的朋友參考。(應該沒有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