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0

回MK市中心逛街

 

老實說,我對疫情已經非常冷感,就是厭煩,然後對於造成我生活上的諸多不便感到極度不爽。我做到讓自己放心的範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聚會少去人多的地方,其它多的也沒有,因為我控制不了周圍的人。

 我不可能永遠把自己關在家裡,我的日子還是要過,尤其現在失去車子形同被軟禁,能出小鎮都是被老闆抓去辦公室上班,唯一能擺脫老闆就是去練車的短暫空檔,天哪~ 各位家裡的青少年日子都比我自由好過吧? 😭

 MK市中心有個全歐洲最長的購物中心,店其實也沒有真的很多、High street 品牌也沒幾家,我之前逛就是短暫滿足一下女人想買衣服鞋子飾品的基本慾望而已。阿疫情過後也都倒的差不多了,有1/3店面全空。而且營業時間也縮短很多。

 我為了避開人潮,一大早10點就去逛,然後吃個午餐就回家。

進購物中心都要遮住口鼻,戴口罩圍巾面罩什麼都可以,90%的人很遵守,雖然戴的方法都不太正確、也會有人一直偷偷拿下來,裡面有很多安全人員會把沒戴口罩的人驅離。


先來一杯180塊台幣的日出茶太日月潭珍奶當早餐,大杯全冰微糖,我這輩子也就喝過兩次日出茶太,上一次在牛津大學... 這次發現MK竟然有,管它什麼價錢還是熱量,喝就對了!!


然後花了台幣快1000塊錢吃了超難吃沒啥味道的日式潮店 Wagamama,一碗拉麵+一盤蔬菜天婦羅+一杯水蜜桃茶。


整間店弄得貌似很防疫啦,付錢也是直接掃QR code手機付錢,但是店員只帶一片塑膠面罩 (我真的覺得只要嘴巴鼻子不遮著這種面罩完全沒屁用),我的麵送錯桌店員一直捧著我的麵每桌問然後不停對著我的麵講話,我也是睜隻眼閉隻眼吃下去。



看到一間在賣中式牛肉麵包子地瓜球的小吃鋪,外帶了兩個包子跟一包地瓜球,更是恐怖,包子放在我很熟悉的便利商店蒸櫃裡看了眼淚都要掉出來了,不過很難吃;地瓜球更恐怖,冷凍的拿出來用氣炸鍋,吃的時候裡面都還是冰的...




網路評論都在討論零售店寒冬生存不下去一堆連鎖大公司都破產倒閉,真的啊,現在逛街購物很沒意思,因為店裡通通不能試穿,基本上不能試穿我就沒啥意願買,雖然有提供一個月的退換貨,但是還是很麻煩。而且現在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家穿睡衣工作,根本不需要買衣服啊 (所以我買了三套睡衣休閒服) ~ 大家也都知道這些零售服飾店生意不好,新裝上市根本不用急著買,再一個多月耶誕節要到了就下折扣了~



所以我就是逛一逛看一看喜歡的款式材質,然後回家上網買,因為至少有尺寸表可以核對跟看網路照片穿起來到底什麼樣子。不過買了寄來之後還是尺寸不合,所以我又趁去上駕訓課的時間到市區一趟換貨。店員也就是把我的衣服收下來然後馬上掛回衣架上,也沒有消毒清潔幹嘛的,那店裡不能試穿是怎樣... 只是不想花錢請店員每間試衣間使用完消毒而已...

 至少出去兩趟透透氣,吃點不一樣的東西,花點錢開心一下這樣。

 

(我每天都在網路購物,因為生活太苦悶了)

(我現在進市區都是包車,來回一趟台幣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