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學院派水蒸鹹蛋糕


學院派水蒸鹹蛋糕 (超好吃! 超好吃! 目前最好吃!!!)

做了黑糖糕,現在做鹹蛋糕,應該滿合邏輯的吧~


反正我作蛋糕也只會那一招,不是烤的就是蒸的,只能不停變化口味,所以就上網研究一下,打算自己來用大同電鍋蒸個鹹蛋糕。



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鹹蛋糕,我只聽說過台中豐原的傳統市場裡,有水蒸的滷肉油蔥鹹蛋糕,天哪~ 好想吃喔~


作蛋糕一以貫之,非常容易,這次就中間先鋪一層肉鬆、表面再蓋一層肉鬆+味島香鬆。(我沒有肉燥~) 灑的滿滿滿滿滿滿~~~~ (那個叫孽徒幫我寄來的電鍋防燙手夾真的超好用啊~)


而且我真的就是晚上肚子餓,想說,那就來弄條蛋糕吧~ 然後30分鐘就可以吃了! 真是個隨心所欲信手捻來啊~ 熱熱軟軟的、又有我愛的肉鬆跟海苔,好吃到我整條就這樣一晚嗑光,然後再煮碗熱燙燙的玉米蛋花濃湯,啊啊啊啊啊~~~ 超滿足!! 以後還可以多做幾條來吃!!


不過這個口味有點太驚悚,就不要拿去抵財務長計程車的車資,免得以後沒車搭... (其實每次他老婆也會烤好什麼蛋糕或派就叫他出門順便帶一塊給我吃。他這樣算以德報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