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礬根 (Heuchera)

喜歡彩色觀葉植物的朋友,我大推這個礬根。(台灣好像叫珊瑚鈴)

我是幾年前到 Chelsea Flower Show 的時候才真正認識愛上這個植物,有一家廠商專門在賣礬根類的,有幾百個品種,整個展場攤位充滿了豐富的彩虹顏色,而且礬根開的花也非常精緻可愛,像是煙火仙女棒,葉子形狀也飽滿勻稱,我狂拍照還拿了型錄,不過當時台灣很難找到。

(你們上網用礬根/ 珊瑚鈴 查一下圖片,還有同一棵長不同顏色葉子的,超美!! 真是極品!!)

現在我有了花園,第一批買的植物就有好幾棵綜合顏色的礬根。(我記得很便宜一盒6棵苗只要10英鎊、漂亮一點的品種比較貴也只要一棵5.99英鎊之類的但是花圃會先幫你養大到9吋盆,拿回家自己種只要不是酷夏2個月就長滿大的了~)


他們要固根長大需要一點時間,加上喜歡陰涼耐寒潮濕,所以之前夏天有點要死不活的,我每個禮拜都要很哀傷地把爛掉枯掉的葉子修掉。秋天之後氣溫掉到20度以下,日照角度也沒那麼強烈,我水跟肥都給很足,突然就開始成長茁壯,而且整個葉片的顏色也都出來了~


這個可以忍受 -15~30 度,很適合英國,台灣就不能太熱太潮濕而且排水要好。由於顏色真的非常美,加上長的低矮,所以我是交錯種在花床的前緣,打算讓他們長出來遮住枕木。


如果要做庭園造景的話,滿建議有點坡度斜度或是高低落差,用不同顏色去鋪疊,一定超美!! 我不知道台灣現在有沒有這個植物,大家可以去花市看看,或是問問老闆。

 我網路看到花圃又推出秋天的不同的顏色品種,我好想去挑啊~~~ (想一下要怎麼把我的司機老闆拐過去)



農耕團團長來了英國結果疫情影響一場花展都沒看到

(本來想說可以假借來工作名義一年看完英國六大花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