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向日葵


這個夏天我花園裡最狂野的除了野花雜草,就是這個 向日葵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8/blog-post_80.html

 

品種顏色都不太一樣,但是都是高品種的,每株都超過1~1.5公尺高,花面大也很受蜜蜂歡迎。


向日葵開花期需要很多水跟太陽,所以我要滿頻繁修剪葉子,不然葉面很大超耗水,早上澆花到下午都要死不活的,浪費水,哈哈~




最大朵最高的長在我的花床上,不是我種的不知道哪邊飛來的,非常粗壯到我肩膀這麼高,一根超大根在我的花床上真的非常突兀好笑。



我就等它開完花瓣都謝掉,把花盤切下來才整棵拔掉,然後好奇想曬乾看看有沒有葵瓜子。這禮拜都是高溫無雨(20),趕快曬,有好玩的再給大家看。



我之前提過我不是很愛向日葵,花心讓我有密集恐懼症;現在種了一堆更恐怖,因為他們向陽性極強,全部歪向同一個方向的姿態真的有點像中邪... (我的房子是正東西向、故意把向日葵種在面南方,阿然後現在全部歪頭面向東方,很像邪教儀式啊~)



而且我還有一棵很莫名其妙長出非常多花苞的, 一堆高高低低眼睛一起瞪著我,救命啊~~~



盆子旁邊還有幾棵低品種的小太陽,我也打算明年種其它低品種的,這樣至少我澆水照顧的時候恐怖的花盤不會就在我臉旁邊這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