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種植新球莖


在園藝中心看到昂貴的球莖植物在作優惠,一盒 £9.99 買二送一。

通常植物作特價,都不是好事,因為代表已經要過季了。像我就不會買那種已經開花很漂亮的植物,拿回家種肯定兩天後就謝了死了。要買都馬是買那種只看到花苞的、或是預計一兩個月後才開花的,因為拿回家植物要先花兩個禮拜適應環境,才有辦法繼續製造能量支持開花結果。



如果有在看我之前介紹 Garden Answer 的影片的,她的植物買回來都是先放自家溫室養著,常常放兩三個月等到穩定了長大了開花了天氣對了,她才拿去種在自己的花園裡。這樣作拍影片的效果才會好。

不過因為這次我看到的是球莖類... 有我很想要的大理花 (dahlia 4) 跟芍藥 (peony 3),這兩樣在台灣很貴,在英國很便宜,不過我都只買過切花,沒種過,所以真的心很癢想試試看。我這陣子很常看到這兩種花,心裡有數開花季正是現在 (芍藥是五月、大理花是夏末),我買了多半是趕不及今年開花,因為球莖光抽芽到能開花就需要兩個月。



這種球莖幾乎都是秋天的時候就要種下去,等隔年春夏開花,我之前就種滿了各種水仙雪鈴花之類的。反正每年都氣候特異,加上我的球莖都是種在牆角全陰區,外面三月開花的雪鈴花在我家五月才開花。球莖埋在土裡只要別淹水腐爛都可以放,那就碰碰運氣吧。所以另一盒我就是挑需要種在陰影區的植物,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長出來就算賺到。

拆開來檢查一下 (我有開箱障礙每次都拆的支離破碎亂七八糟),球莖都很完整而且長的都很詭異,我把神風小白菜全部清乾淨、花了三天把土壤消毒殺蟲,把這些球莖種下去。

那就... 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補充一張照片給大家看我種野花多.... 匪類隨性... 我就是整包種子撒下去,超密集隨便長,反正一切隨緣,長的大我就好好照顧你,長不大就... 都是命啦~) (先求長出來,我再去分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