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再訪花圃

拿到車子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園藝中心!! (開車只要5分鐘騎車卻要30分鐘,所以兩個月沒去了)

其實沒有要買什麼,就是開車出門爽! (還趁在家工作的中午休息時間) 然後看看冬天有什麼新貨。


我覺得重點大概就是花期從現在到明年一月的耶誕玫瑰、明年春天要開花的球莖植物、跟買新的玫瑰花。


英國誰家沒有個幾棵David Austin的玫瑰呢~ 大部份人都是現在去買這種光禿禿的苗,種下去在溫帶戶外大概五月個可以冒新葉到開花。英國這邊玫瑰花期是五月開始。

玫瑰還滿耐寒的,冬天也不會凍死。我的幾棵玫瑰都是去年11月買的光禿禿帶根的枝幹而已,種在戶外完全不用顧,三月開始冒葉子,不過由於中間新建花床有移植過,所以嚇得他們七八月才開始開花。現在花都謝掉了,但是葉子依然常綠健康完全沒枯,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幫助他們過冬...

網路上看是不用管他們,等到明年春天二三月最後一場霜結束後,要開始冒新葉時,再來修剪,這樣會長得比較快。新種的玫瑰要大量開花通常要等第二年,我總共有5棵玫瑰,第一年開了約10朵左右,已經非常滿意了~


然後幫小鳥們買了耶誕禮物 - 新的餵食器!! 多加一個,這個提供可以站著吃的功能,不賴吧~ (很確定我家這邊沒有松鼠,不然我也會買個松鼠餵食遊戲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