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Delivery Robots 送貨機器人 & E-scooters 電動滑板車

Milton Keynes 市區這半年多來有幾個還滿好笑的防疫新科技。

一個是送貨機器人,另一個是e-scooter電動滑板車的公共租賃系統,目前都是英國最大範圍實驗試用的城市。

送貨機器人滿可愛的,去市區吃飯逛街常常會看到一台小箱子在路上跑,他們就是靠內建的10台相機跟GPS還有不知道什麼科技,讓這些小機器人跟人一樣會使用人行道斑馬線去送貨。各種餐點食物或是超市買菜等等,都可以用這個小機器人去送。

小機器人還是常常會碰到一些狀況,譬如說之前就有不小心導航錯誤掉到運河裡、路面不平翻車倒在路邊、被停上人行道的車子卡住過不去就一直打轉當機這樣。

最近下了三個禮拜的雨,到處都積水,然後機器人就一直被洪水卡住不是淹死就是漂浮... 我上禮拜去練車,就在路上碰到一台機器人ㄉ一ㄠˊ在路中間斑馬線上的水坑裡,他過不去我也過不去,只好把車停路邊、跟教練冒著大雨七手八腳把它搬開,靠北重啊~

這個機器人只在市中心服務,我住太鄉下了無緣享用。


那個電動滑板車也是... 因為現在搭公車計程車的風險比較高,也為了減碳環保,所以就發展這種個人短程通勤行動的系統。我連類似UBike的腳踏車租賃都沒申請,真的用不到,因為一個是騎不到小鎮、騎到小鎮也沒地方還或充電。


我之前在台灣跟小朋友出去玩就滿常騎這個電動滑板車來追他們,是挺不錯滿好玩又方便的。當初失去車子的時候是真的有想過買一台,但是現在冬天淒風苦雨天寒地凍,我會比它先失去電力倒在路邊動彈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