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想家的燒仙草

最近陰雨綿綿有夠冷,開了暖氣還每天泡澡,依然感到手腳冰冷。去年常煮紅豆湯有點吃膩了,今年叫摸媽寄了一大包仙草粉給我,可以冬天煮燒仙草、夏天吃冰仙草凍,真是方便~

台灣的甜品真的是我的最愛,不管甜的鹹的、挫冰湯圓仙草,總有一堆配料可以加,每次去夜市我都吃八寶冰,好想念。

這次燒仙草我手邊真的沒什麼料可以配,現成的就只有珍珠 (黑色跟彩色都有)、小芋圓跟小地瓜圓、超市買的花生。我很愛的蜜芋頭跟蜜大紅豆都沒辦法拿到原料自己煮,好想吃...


花生可是燒仙草的靈魂啊~ 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買花生,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去哪找,超市找半天都是那種加鹽調味烤過的下酒零食花生,我還是找了一下才找到這個貌似沒處理過的 monkey nuts 落花生。不過吃起來有點生,所以我還自己炒了一下... (甘安捏~ 😂)


反正先把圓類的煮好撈起來,仙草粉按照比例跟熱水混和,加糖煮一下,裝好最後加上花生,就完成了。配料沒有很豐富,但是思鄉的味道是正確的,我滿足了。

而且這個我不是當飯後甜點吃,我是當早餐吃,熱熱甜甜一大碗,過癮!!

是該再去倫敦吃一碗鮮芋仙了 (! 要內用吃兩碗!! 再外帶兩碗!!)

 

🍯 🍯 🍯 🍯 🍯


就讓我以這碗燒仙草遙祝川普大大 - 早日康復、身體健康。您是自由世界對抗共產獨裁政權的明燈!!

我其實非常討厭他,電視新聞看到他我就馬上轉台,他講話實在讓人聽不下去,加上防疫初期他的腦袋邏輯明顯有問題更是讓我看到他就想砸電視 (忍住是因為要所有電器都要保留全屍走的時候賣掉)。老闆每次跟我聊到美國我們都在罵他。

我老闆娶美國人也拿美國籍,我們從上次美國大選聊到這次大選,兩黨候選人都讓人投不下去,但是我老闆看川普不順眼到了極點,這次信誓旦旦一定要行使海外投票給他一個好看。

所以當他發現我這幾個月對川普的態度有了180度的改變,他不可思議地問我怎麼如此沒有人格跟中心思想 😝。我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我(暫時)的朋友,現在任何跟中國作對的人跟國家我都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他說,那現在中國也沒剩幾個朋友了,所有反中情緒都去支持川普了。我說,對啊,除了那些死要錢的非洲國家之外,中國唯一的朋友只剩"你們"德國了,哼~

不過我是成功策反了我老闆讓他支持台灣獨立... (是有屁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