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Olney Kitchen

周末又找了一家餐廳吃飯。小鎮比較新潮一點的餐廳,Olney Kitchen

看起來很空很安全,當然。這小鎮除了我,誰會五點準時吃晚餐? 這小鎮除了我,誰會禮拜天晚上沒家人陪,孤獨一人上餐廳吃飯? (心酸)


這家餐廳在小鎮中心的市場廣場旁,騎車就是2分鐘,我有先預約座位,不過網路訂購再來領取的客人滿多的。(現在進餐廳都要用 NHS app QR Code check in)


我老實說不知道要吃什麼,新潮的餐廳大概就是披薩、義大利麵、漢堡這種。所以我依照現在的心情跟狀態用餐點名字點餐,點了個 The Boss Burger (腦闆~)、無酒精的 Driver's Punch (路考去死啦~) (英文不是這個意思啦歹勢教壞小孩子~)

這樣 £17.4,我叫服務生直接刷 £20,多的當小費。


給女孩們的建議,除非自己一個人上餐廳完全不計形象只想吃爽吃飽,或是真的刀叉使用技巧純熟連解剖整隻山豬都能吃相優雅,不然千萬不要點漢堡或披薩。因為除非是在美式速食店,不然在歐洲好一點的餐廳,吃漢堡披薩都是用刀叉。


我連去老闆家吃這兩樣他們也是全家用刀叉,沒人用手拿,因為從小的餐桌禮儀就是不會用手碰食物 (說完再嘲笑一下美國人這樣)。我之前帶的德國實習生還有後來的德國同事都是,現在英國的員工餐廳每個禮拜也都會有一天是漢堡一天是披薩或捲餅,也都沒人用手拿著吃,都用很矬的塑膠刀叉吃,我試過一次完全放棄再也不敢拿。

(上個月到老闆家作客,他們去義大利餐廳外帶窯烤披薩,一人一盒坐在他家花園裡吃,我拿到我那個紙盒很自然打開就用手拿一片起來要吃,沒想到太太從廚房拿出整組的盤子刀叉,我們兩個都尷尬大笑,我趕緊把那片披薩放下要改用刀叉一片一片撈到盤子上慢慢吃,他們夫妻也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那就大家一起都用手吃。結果最後他們用手吃我用刀叉吃,靠北~)



我現在是因為防疫衛生不想用手拿,不然以往我會很爽地用手壓扁然後大口塞進嘴巴裡。把披薩切小塊來吃我沒問題,但是我真的還是不太會弄漢堡,基本上就是整個推倒然後分層分段吃。這種把盤子弄得很亂的吃相我是絕對不敢在外人面前展現,所以只敢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面對牆壁吃,哈哈~


英國的建築設計屋子都很深,外面看不出來,好像一間間靠很緊窄窄的,但是要走進去才知道裡面有多深多廣,尤其是比較老一點的建築,走進去會是個超漂亮的天井或小院子,然後類似四合院這樣,房子都很深很長然後挑高採光。(所以手機都收不到訊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