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National Trust (國家名勝古蹟信託) 年度會員續約

我是有猶豫了一下... 因為繳了一年年費,其中半年全國封鎖+疫情影響不能用,現在還是很多地方沒有開放、就算開放也都不是全區開放、還要上網預約搶名額。他們也完全沒有像 English Heritage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 一樣提出免費延長三個月會期、或是續約折扣這種善意補償。

然後我真的不覺得要開放有多困難,因為大部分古蹟都占地遼闊,只要規劃好單行路線,要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根本不用關閉。關閉少了收入,又一直到處張貼海報跟不停寫信來要大家捐款幫助他們度過財務難關。唉...

不過我之前去康瓦爾是真的用的很夠本,年費£72,我一個禮拜整趟行程就省了100多英鎊的門票。更不用提解禁之後六七月我更是報復性瘋狂到處逛古蹟,一個禮拜衝四個,所以一整年我省下來的門票將近£300元,很划算。接下來我還是想要到處玩,所以就又續約了。

然後竟然又寄了新的會員卡來... 真的不用這樣浪費錢也... 每次進去都要掃bar code,只要續約資料在系統更新,舊的不能繼續用嗎? 老實說,我很討厭實體卡,會忘記帶也怕搞丟,既然都已經用bar code系統了,直接用手機app會員卡不是更方便。而且除了emailnewsletter之外,還不定期寄紙本的雜誌跟畫報來,我真的覺得不用這樣浪費錢。

英國真的還是很喜歡寄公家機關、town/city councilyellow book的實體月刊來,我根本都不看的直接丟掉,實在浪費人力跟資源到了極點。不過可能英國老人非常多,他們還是喜歡翻這種東西而不是上網看,所以依然很盛行。忙死郵差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