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得駕照感言

做人還是要飲水思源

好啦~ 雖然我一直偷說老闆壞話,但是還是要很謝謝他這一年多來的幫忙與支持。失去自由的這兩個月,我的心情非常低落,當然除了家人好友給我很多安慰溫暖,最重要的是每個禮拜老闆的鼓勵跟照顧,想辦法幫我排除各種生活上的困難,載我上下班、學車、看醫生、拿花、買菜、領包裹,我一個禮拜內講最多話的人肯定是他。作為一個老闆,他真的沒有必要做這麼多,搞不好連朋友都不見得會願意為我做這麼多。

一考完我傳給他的簡訊是說,你再載我也沒幾個禮拜了,請珍惜 😝。然後他明明在開會還真的打電話來跟我調侃賤嘴+哈拉恭喜+惋惜了好久... (我滿嘴黏膩的巧克力鬆餅邊嗯嗯啊啊敷衍他 😝)

 

因為還需要三個禮拜才能拿到駕照,人事部也馬上幫我安排訂車,可是公司拿到車子整理好給我也需要兩個禮拜。所以我現在還是暫時(很委屈地)搭財務長計程車上下班。🤣

不過這禮拜老闆說我考到駕照後,瞬間變得甜美親切可人整天笑咪咪了,連天氣冷、下雨、牙痛、屁股又拉傷、太早起床出門,也都不該該叫了 😛,整路甜膩high到還會哼歌他都覺得很恐怖我是不是嗑藥了。(以前約接送時間都是前一天簡訊通知,上禮拜老闆突然需要到公司開一個8點的會,還特地提早兩天很正式寫email跟我道歉7點半就得來接我出門 🤔)

 

然後他突然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心情放鬆笑起來真的很可愛。他從第一次透過視訊面試見到我,就很喜歡我的自信開懷;到再次親自見面簽約、帶我去吃飯、邀請我回家見他家人,我總是很放鬆自然幽默笑咪咪的。

我在英國的第一年即使工作不上手,但是我總能想辦法表現的很輕鬆,不懂犯錯也能幽默以對,每次跟我聊天總是很開心,我也適應的不錯,讓他很欣慰沒有看錯人。他常常跟我說,職涯上要走的越高越遠,靠的不是專業,而是人格特質。他有信心我一定會 go very far 讓他很驕傲。

可是這兩個月生活上的不順,他看著我壓力越來越大,笑容越來越少,連身體都開始出狀況,卻很逞強不願意示弱求救。他很擔心,但是每次想幫忙總是被我第一時間嚴厲拒絕,他反而要花很多時間說服我接受他的好意跟關心。

 

而且這兩個月我兩度跟他提起,我覺得我可能撐不下去了,如果沒考到駕照或是政府宣布第二波的全國封鎖,我真的會很難活下去,我就要放棄一切回台灣了,即使失業沒幫我安排下一份工作我也無所謂。😢

他希望我要學著發洩我的情緒、要懂得求救,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工作心智要很堅強,但是絕對不是逞強,接受別人安慰幫忙並不是軟弱的表現。(聽他這樣講我就放心了,可以確定他沒在偷看我FB,不知道我早就靠北幹譙到翻天了~~~ 也不停網路討拍叫台灣人幫我寄物資+去求神拜佛~~~ 哈哈哈~)

結果他最後又補了一句:「我當然不希望妳走,因為現在人事凍結沒辦法補人,妳一走這個位子就不見了,搞不好整個部門也會被整併。所以接下來6~9個月妳哪裡都別想去,不然我會很麻煩。」啊啊啊啊啊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