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火速拿到正式駕照啦~

竟然在禮拜五的早上、位於威爾斯的監理所宣布全面封鎖的前一天,收到我的駕照了!!! (啊啊啊~ 駕照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 只花不到一個禮拜真的驚死我啦~) (英國公家機關的效率真的忽快忽慢很難預測~)

國籍寫台灣10年效期換卡、依然使用還沒脫歐前的 英國歐盟標誌。值得好好珍藏。

超得意馬上把駕照炫耀給老闆看~ 因為這張用血汗金錢跟無數眼淚考到的駕照真的得來不易,我以後如果去其他國家工作都可以靠這張直接轉換絕大多數的當地駕照不需要從頭考試一次

 

不過駕照上有地址,如果搬家換地址都得重新申請,我以後離開英國的話還想把地址掛到老闆家以免駕照失效,所以還是得一直抱著他的大腿~

那就來說一下他的好話吧~

 

🥊 🥊 🥊

 

八月的時候我老闆到處寫信給監理所、國會議員、交通部長、首相,要幫我爭取國際駕照延期或是卡一個駕照考試的位置。

我老闆的信落落長寫的很... 恐怖,措辭非常強硬的,直指政府機構的各種無能與行政缺失,對於在英國居住工作的外國人有差別待遇,我沒辦法開車上班會造成公司的嚴重損失、還強烈要求該如何改進才能讓企業幫忙英國政府於疫情後迅速恢復經濟增加GDP。然後還拉了CEO加上他CFO聯合署名。(我看了都噴汗了想說其實我的工作&沒辦法開車上班真的沒這麼重要啦~)

前兩天終於收到政府高官的回應了。也是個落落長,就是打官腔說,這次疫情造成了前所未見 (unprecedented) 的影響,整個國家採取了哪些措施控制疫情,監理所也努力增加人力來處理所有的車輛跟考試業務,但是需要時間,他們也盡力了,希望我們能多體諒包容。

 

我說這半年來只要有任何無能的事情發生,都會加上 unprecedented 這個字當藉口,再看到這個字我就要吐了!!

我老闆更絕回說,這些藉口我都在網路上讀過了,我們已經靠自己的努力戰勝官僚的無能,祝福這個國家也能夠戰勝下一波疫情與脫歐。

 

🥊 🥊 🥊

 

老闆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刻+打從心底佩服尊敬他。

在國外頭銜是很重要的,在正式場合幾乎都是用頭銜稱呼,德國一定要先尊稱先生或女士,如果是醫生或是博士一定會冠Dr.。在英國就更不用講了,還有授勳跟繼承的頭銜,所以每次填資料Title欄下拉一長串要選很久。

在公司商務郵件跟內部通訊錄,只要有抬頭一定會列出來,email下面的署名絕對也會放上去,如果今天我要聯絡的人是博士Dr.我卻稱呼其為先生Mr.,是非常失禮的一件事情。

 

我老闆好像是雙博士的樣子,他很少提,只有私底下我們聊天時提到國外求學經驗他才跟我說過,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在美國當CFO的時候財訊雜誌一定會報導,他也都很低調不提。

八月的時候他到處寫信給政府官員,才第一次把他的Dr.抬頭拿出來,放進email的署名裡。我一開始沒有發現,是後來交通部長回信的時候,開頭就稱呼他為Dr. 我才嚇到。

我還故意走過去喊他一聲,Dr.~~~ 好威風喔~~~ 他不好意思到整個臉都紅了一直笑講不出話來,我還補一句,雙博士呢~ "Dr.平方"😝

 

他笑說,他今年的裝腔作勢扣打都被我用掉了,下次可能是要 我被驅逐出境他得寫信給女王求情時 才會再拿出來用。

(... 他是不是又不動聲色發動一波逆襲攻擊? 🤔)

(我為什麼要被驅逐出境!? 老娘要風光大""去其他國家!! 🥳)

 

🥊 🥊 🥊

 

好了,我今年講老闆好話的扣打用光了,膩了,不再講他了,不然摸爸要吃醋了。(除非他繼續發動逆襲惹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