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老闆的逆襲 part 1 - Flu Jab 流感疫苗

我到英國之後,還真的很放心盡情使用他們的醫療資源... (在台灣我很少用到健保,來英國之後真的不是想要用夠本,而是身體開始一直出狀況... 到底是老了還是生活壓力太大?)

這是公司提供的免費 流感疫苗 注射,其實每年NHS也都會提供給一些高危險族群,時間季節到了政府一公告就可以去跟家庭醫師或藥局預約,拿到了就可以注射。

今年的狀況比較特別,因為有中國瘟疫夾擊,很多家庭醫生或是NHS診所不接受預約或是處理疫苗注射,也預期今年注射率會很高疫苗資源有限可能要排隊等很久,所以我們公司就提早去申請疫苗,然後分梯次讓員工到公司給專屬的醫生護士在會議室幫大家注射跟諮詢。

我完全不是高危險族群,以前也從來沒打過流感疫苗,但是今年真的很可怕,中國瘟疫第二波又起,連NHS都建議,如果同時得到流感或中國瘟疫症狀會非常嚴重、能夠減少流感就能舒緩NHS的壓力讓他們專心去對付中國瘟疫。

我這個愚婦單純地覺得,我不想要到時候萬一發燒咳嗽打噴嚏就每天提心吊膽到底是流感還是中國瘟疫,能先去掉或控制流感的可能我會比較安心。

而且我幾年前在台灣得過一次流感,嚴重到我每天都在哀嚎喊冷痛苦不堪,這陣子我的免疫力跟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妙,還是乖乖去挨個針能多保護自己一層。

 

💉 💉 💉 💉 💉

 

我從來沒打過流感疫苗,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就有點緊張,公司保健室還通知請穿寬鬆衣物方便打針。老闆來接我的時候我還有點害羞地問他,是打屁股還是打手臂? 看需不需要上樓換衣服... 老闆就很認真的跟我說,是打屁股。😳 (他收到我的生日賀卡之後整個壞掉了)

然後我到公司還一直在打針的會議室外面徘徊,想說怎麼都門戶大開這樣不是很害羞嗎?

後來是上網查才知道被騙,真是氣死我了。我只看過小貓小狗打針,都是打屁股跟大腿啊~ 我通常智商沒這麼低,是前一天去看牙醫,半邊腦袋嚇到麻痺才會這麼沒常識。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