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財務長計程車

我不應該抱怨啦,阿但是跟老闆一起去上班真的好累喔... 🤭

他的會都是早上八點排到下午六點,所以七點多就要出門,阿我第一個會可能10點、11點才開始,中間都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很快就餓了... 🤭 而且我一天最多就一個(很沒營養的)會,整個下午不知道要幹嘛... 然後就又餓了... 🤭 所以我去公司上班,要準備好幾個三明治,一天吃四餐+零食這樣... (每天只是去公司吃便當,那幹嘛不留在家裡現煮好料?)

老闆都是前一天傳訊息跟我說pick-up的時間,幹都是七點多,我又不是去參加早自習或升旗典禮,每次我都只能回給他一個😪或是😴的臉。後來他竟然就叫秘書不要排九點之前的會,哈哈哈哈~~~

我老闆其實一個禮拜也到公司三天而已,本來說好一個禮拜接我一次就好,可是每次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總不能說,不要,上班好累在家比較輕鬆... 這像話嗎? 跟老闆不能交流這種真心話吧...

所以我只是"很含蓄地"說:腦闆~~~ 你只付我7個小時的薪水、卻要我上10個小時的班... 你哪學壞的 怎麼跟台灣的老闆們一樣沒良心? 🤣 (我的含蓄也只能到這麼露骨的程度了) (結果他大笑說,台灣人這麼好用那他要去台灣當老闆) (不不不這麼好的老闆我要好好藏著免得去台灣被霸凌生吞活剝)

所以我一個禮拜被抓去公司上班兩天,剩下三天倒在家裡喘,周末也常常睡到下午才醒得過來,真的太累了,我不行了... (以前在台灣也都是八點到八點,而且整天忙到爆... 不過才一年的時間,我已經完全回不去了...)

最近英國疫情再起,公司規定要再降低出席率,只能有25%的人進公司、每個人每個禮拜不能進公司超過兩天,哇哈哈哈~~~ 以前三天選一天有點不好意思只好選兩天心好累,現在兩天選一天比較不會太惡劣。

(阿結果我現在還是得要一個禮拜跟老闆一起進公司兩天,因為駕訓班的時間很不固定,所以變成都是老闆配合我的行程來當我司機... 一直跟老闆綁在一起上下班大家都會看到,真的很尷尬。)

同事都笑我搭 財務長計程車,我問人事部九月開始我沒領車,福利金會退給我吧? 結果他們開玩笑說,財務長計程車的成本比給我一台跑車高很多,所以我還要補繳稅金才行。(英國的 benefit in kind 扣稅真的很恐怖)

看的出來我幹盡一切最無恥的事就是想要趕快被遣送回台灣

如果英國進入第二次lockdown我真的就要辭職了


(最好笑的是,老闆接送我的車子是平常沒在開的小SUV,進出公司幾次之後,突然就有其它高階主管私底下來問他,公司狀況是不是真的很差? 主管配車是不是開始降級了?)

每次下班離開辦公室都覺得可能會突然宣布全國性封鎖是今年最後一次看到這個位子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