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英國鄉下的歸園田居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我的花季差不多結束了。花園裡的觀葉植物已經因為半夜結霜而凍壞,花開完也都謝的差不多了。

秋末冬初其實還是有些花可以種植欣賞,但是我沒車也將近兩個月沒去花圃,不知道有什麼品種也無法補新貨,把所有的枝葉剪一剪、明年春天準備要開花的球莖種下去,就只好休耕了~

帥園丁告訴我草坪只需要再除草一次就好,然後就等明年三月了。

要不是疫情讓我每天待在家,不然我也不會有機會度過了一個美好又充滿驚喜的花季。我的職涯人生應該沒什麼機會再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只是這個冬天少了養眼的真的會很無聊難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