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送英國同事的嬰兒被 (溫馨版)

公司會計部主管要生小孩了,我很自然就是車一條嬰兒被當禮物。(因為我只有這個技藝 🤷️)

她是個比我年輕的女生,也是我來英國之後,第一個來找我聊天打招呼、平常滿常聊天一起吃中餐、周末會推薦我可以去哪玩、甚至下班後還會約我一起出去吃飯的。我在台灣也是跟會計部主管最要好。

該主管家裡有兩隻貓,又懷女兒,所以我就用Meow主題的布車條簡單的被子。由於太久沒車被子了,加上布又太可愛想全部用上,連邊框都難得用拼接的,不小心就車太大條,變成130cm x 150cm~


老闆在該主管最後一次進公司上班的那天,讓秘書準備了卡片、禮物、氣球等等,加上我車的被子,給了一個很溫馨的小小產前歡送會。大家對我的隱藏技藝有多吃驚就不多說了~

(我來英國已經聽了超過100 You are amazing! You are so talented! 其中99遍都是我老闆講的~ 🤭)


英國的一般產假有半年,半年後還可以再請半年的附加產假,至於薪水可以給到多少就看每家公司福利,政府也有規定最少得給多少 (3990%),但是每間公司差異會很大我就不多說了,畢竟主管級的薪水高很多,%或最低給薪額差很多。


我公司員工通常一口氣都是先申請一年,因為如果只申請半年要再加請半年有點麻煩,但是一口氣請一年可以隨時決定提早回來。所以我接下來一年在這間以男性為主的公司就又少了一個女性盟友。嗚嗚~ (搞不好她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去下一個國家了呢~ 哇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