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最近大推的Netflix影集 (權力的堡壘、后翼棄兵、刑案偵訊室)


看完沒營養+色彩視覺疲勞轟炸的艾蜜莉在巴黎之後,我又看完了一部非常不錯的影集,Borgen 權力的堡壘,是丹麥的政治劇。

非常北歐的冷色調,雖然是2010~2012年之間拍攝的,但是除了手機不是smart phone之外,我覺得沒什麼時代違和感。裡面幾個男女配角都很眼熟,因為都演過Game of Thrones

講的是丹麥的第一個女首相,從如何上任掌權、維持政權、回歸政壇。跟我們熟悉的兩黨鬥爭場面不太一樣,丹麥有很多小政黨,所以都是聯合政府的協商議事與政治資源分配。

總共三季、每一季10集。每一集都是一個內政外交軍事經濟社會福利的議題,就看女首相如何在各種困境中聯合其它政黨協商拉攏通過法案、在家庭與公務之間折衷。冷靜犀利的判斷與行事作風、卻又帶著女性的溫暖與圓滑。

除了首相與國會及政黨操作的主題之外,還有與政治運作緊密連結的電視台新聞節目部的議題設定與操作,步調非常明快緊湊,真的很好看。

雖然議題都有點硬,但是不會太燒腦,是我非常喜歡的主題類型,而且可以看到10年前的熱門議題到現在對於歐盟的影響。

個人也覺得比灑狗血到後來根本亂演的紙牌屋好看太多了。

 

 

昨晚熬夜看完了最近上架的 The Queen's Gambit 后翼棄兵,也真的超級好看!! 大推大推~~~ 女主角真美,不是那種絕世天顏美,是空靈精緻聰慧美,雖然眼睛不美但是那個眼神真是我見過最清澈機靈的,從第一集一開始就很耐看吸引人。

其實我完全不懂西洋棋、也對於缺陷人格掙扎糾結的內心戲不太愛,本來想說7集慢慢看,但是看完第一集欲罷不能就繼續看下去,劇情非常緊湊、高潮迭起,就算看不懂西洋棋也沒關係,拍攝手法跟節奏很電影。

阿反正我現在在家工作又沒啥事,白天精神不濟隨時可昏迷小瞇一下也沒差,就弄了炸雞可樂洋芋片各種零食,不小心就一口氣看完。

只是當年Love Actually裡那個可愛機靈的小孩,怎麼現在變成這部片裡這個德行。(之前幾部電影電視都還沒這麼誇張)

其實我小學的時候風流倜儻卻英年早逝的小舅舅教過我西洋棋 (只是現在完全忘了)、也借給我他滿櫃的金庸跟其它小說,看這部影集突然想起他,懷念他自由不羈的靈魂。

 

 

上個月還看了一部韓國改編自美劇指定倖存者的 "60",比美國拍得好看。

刑案偵訊室 Criminal 我也大推,有英國、法國、西班牙、德國幾個不同國家拍攝的不同主題版本,都很好看。我本來就愛這種犯罪主題,劇情場景只有一個,就是在偵訊室內雙面鏡的兩端 (跟外面走道而已),所以全部視覺重心就是在演員之間的偵訊攻防,沒有其它多餘花俏的東西或是血淋淋的犯罪現場,甚至不同國家的故事連偵訊室背景都幾乎一模一樣,演員演技真的要非常好、戲劇張力很夠,才有辦法撐起來這麼枯燥單調的場景設定。

我本來就固定都有在看Netflix的影集,來英國這一年無聊死了更是全部亂看,好劇不少 (當然爛劇更多),甚至還有很多時間把以前看過的很多部再看一遍。我的月費還包含我弟跟一個好朋友,付得很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