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辦公室活動 (上)

 

分享一下這一年來在辦公室的英國同事都在玩什麼,尤其過去半年幾乎都在家工作,聯絡感情凝聚一下向心力很重要,所以主管們都要想盡辦法來些virtual team activities

 

🎖 🎖 🎖 🎖 🎖

 

最常見的就是pub quiz,是英國酒吧非常流行的遊戲,就是 知識競賽。不是激烈的搶答,維持英國人一貫的冷靜,主持人問問題,把答案寫下來,問題結束後把答案紙交回給主持人,看誰答對最多。所以quiz night的客人絕對比lady's night還多,題目非常五花八門,內容廣泛難度也高,遊戲進行的時候氣氛非常詭異,因為大家都很認真作答,會是嘈雜的pub裡難得安靜的時刻。


很多公司活動也都會安插這種超受歡迎的pub quiz,我們是在財務部Skypehall (skypetownhall meeting) 的最後一段安排這個節目,大家超認真愛死了。pub通常一輪都是10個問題,我們一口氣50個問題,包羅萬象,很多英國歷史、各種運動賽事、地區俗諺、娛樂新聞、電視電影、歌曲猜謎。我光看問題都看不懂了,還回答呢~ 簡直是要我這個外國人死啊~

結果他們還很故意最後一個題組是世界旅遊與文化,指名說這是給moya妳的加分題喔~ 然後問題是:「列出5個與奧地利接壤人口超過百萬的鄰國」「美國有幾個州的州名是A開頭的」「聯合國最新承認的國家是哪一個?」「全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在哪個國家? 講出公園名字可以再加分」「英國最大的湖是哪一個在哪裡?

靠北...

 

🎖 🎖 🎖 🎖 🎖


目前進行中的遊戲是,看實境秀賭最後贏家。這次的實境秀節目是 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 大英烤焗大賽,就是一堆人去比拚西式的糕點烘焙,每個禮拜不同主題的淘汰賽。

先看了兩級的節目認識一下每個參賽者是誰技術如何,然後才開始賭。搞的還很正式,把押注的參賽者名字打在excel裡,鎖上密碼寄給同事A,再把密碼寄給另一個同事B,一直要到總冠軍賽那天才能把excel解密打開看誰贏,然後算賭金。還好金額不大£5而已。

這個我有參加,但是只是為了表示融入,其實我根本不看英國電視的... 就每次播完後我上網看一下結果跟評論,隔天假裝討論的很有興趣這樣。同事看到不錯的糕點還會另外約禮拜五下午一起網路視訊烤蛋糕或做菜這樣 (我之前跟著一起做過印度咖哩餃)

 

🎖 🎖 🎖 🎖 🎖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