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The Courtyard Brasserie 庭園小館

禮拜天找了小鎮一間非常熱門的餐廳吃飯,位於一個很隱密的巷弄中,這一小區叫Rose Court,就一間花店、一間餐廳、一間自行車店、兩間衣服首飾的精品店而已。夏天的時候整個中庭開滿玫瑰還有個小噴水池還滿美的,我去年來看房子的時候有經過拍照給大家看過,每個人都驚呼真的很歐洲。


這間餐廳就叫做 The Courtyard Brasserie 庭園小館,非常驚人的永遠人滿為患,我一早就到了,人不停地進來,我一個人只能被安排坐在門口走道上,然後人來來去去,我坐下來沒多久,餐廳就滿了,一堆人在門口排隊,我真的有點害怕。

這家的餐點非常不錯,我很誇張地點了兩份,一個熱雞肉柳橙沙拉配蜂蜜芥末醬、一個烤馬鈴薯再加焗豆跟coleslaw(我很愛但是不知道中文是什麼),不是很餓,是省事這樣一天兩餐一口氣吃掉我整天都不用煮了。(人家吃brunch是早午餐合併一頓一起吃,我的brunch是早餐午餐點兩份一起吃)。這樣£19.2


很多老夫妻是上完教堂走過來喝個茶、全家大小帶著亂亂跑的小朋友一起來吃早餐、一票剛騎完車狂噴汗的人也進來用餐,我真的是有坐立難安。

不過更讓我坐立難安的,是他們的椅子,是硬梆梆的金屬椅,我這陣子坐骨神經痛,坐下來沒兩分鐘我就痛到坐不住。後來是真的忍不住跟他們要椅墊,不然我吃不下去了。這邊的人待得都不久,翻桌率滿高的,以英國人愛久坐喝茶聊天的個性是滿罕見的,我想這難坐的位子也是個策略。


然後防疫期間的餐廳清潔,我以前看不到就算了,這間餐廳的翻桌率很高,所以我一直看著他們清潔,真的是狂搖頭。他們就是桌面跟椅面隨便噴噴擦擦而已,然後趕快安排下一組客人進來。我覺得最容易被手碰到的是桌沿跟椅子手把,這些通通都沒擦。加上這家的 NHS check in QR code 查無店家,然後一堆人這樣來來去去的,我暫時不會來這家了,完全沒有給我安全感。

難得有個天晴的周末,吃完去河邊散散步吹吹風,看一堆人擠在一起打球、小朋友遊樂場也塞滿人,完全沒有疫情再起的危機感。算了,我也就當作一切正常吧~

 

🍂 🍂 🍂 🍂 🍂


我的周末過的很閒散,事情要分散開來慢慢做,才不會無聊沒事幹。不能跟以前在台灣一樣,很有計畫效率出門一趟全部辦完,不然一下就沒事做我只能對著花園發呆。

上個周末我只有四件事情要做:買菜、按摩、找間餐廳吃、整理花園。


以我以前的個性,一定不用半天就全部處理掉:一早起床先去按摩、然後吃個brunch、回家路上順便買菜、到家之後吃飽飽剛好整理花園運動一下。多有組織邏輯跟效率啊~

現在不行,這樣我周末還有一天半不知道要幹嘛... (而且現在work from home,大家很都自然禮拜五禮拜一不太會排會議,所以我幾乎是周休4日,無聊到會發慌啊~ 常常醒來不知道到底禮拜幾了~)


所以我要把事情分散開來在不同的上午下午慢慢做,才不會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