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在家工作的職業傷害

在家工作超過七個月,我現在每天都背痛腰痛屁股痛到不行。

最大原因是我在家沒有完善的工作環境,我就是在我的餐桌上工作,坐的是長板凳,用的是公司的筆電。完全沒有任何人體工學可言,我每天都看到眼花模糊、坐到腰酸背痛,低頭看螢幕肩頸也痛,越來越嚴重站著坐著躺著都痛,晚上翻個身就會痛醒。

我從以前就非常不喜歡 work from home 這個爛主意,work is work, home is home,我就是不喜歡混在一起。所以我家也沒有書房或是工作桌 (我只有縫紉工作室)

當初想說頂多在家工作三個月,就可以回辦公室了。所以我有照顧到我的手下,幫他們添購各種在家工作需要的設備,多買螢幕還讓他們帶回家用,因為我已經不太需要看大型試算表,就要確保幫我工作的人可以在家很舒服有雙螢幕不要委屈。

阿沒想到我沒有照顧到自己,所以長久每天這樣坐下來,我就受傷了。


老闆每次來接我,我上下車都痛到唉唉叫;然後我開始說,我想增加到辦公室上班的天數,因為有大螢幕跟人體工學椅比較舒服。

他就叫我跟公司訂一台大電腦螢幕回家放著,調整好高度眼睛肩頸才不會不舒服。公司只補助電腦器材不補助家具,所以他還想叫管理部幫我找張沒人用過的辦公椅,幫我載回家。

我說我不要~~~ 我家不大,我很花心思把家裡布置的很舒適溫暖,真的不希望在我的餐桌放台電腦螢幕擺張辦公椅,這樣我整天工作吃飯看電視都像在辦公室一樣,完全無法抽離。家就是家,我不想變成辦公室!! 這樣犧牲我的餐桌完全毀了我的生活,不然就是把縫紉室改成辦公桌也犧牲了我的嗜好。


我說等我拿到車,我寧可一個禮拜去公司三四天,我就是不想待在家完全無法抽離。

他沉默了一下,突然狐疑地看著我:「其實妳是嫌公司的螢幕跟辦公椅很醜不搭配妳家的裝潢對吧!?(他變聰明了!!)

我只好不好意思地承認:「你也知道我一向有強烈的好品味跟個人風格。」

他本來還想給我150英鎊的在家工作補助款叫我去買張人體工學椅,我說我看的上眼的設計款都是400英鎊以上的,哈哈哈~

反正我先換了張有靠背的椅子,加上靠墊,有稍微舒緩一點腰背的壓力,過陣子拿到車我就打算盡量回公司上班。


然後我開始在小鎮的復健診所做 physiotherapy,並且搭配兩個禮拜一次的各種sport / deep tissue massage 按摩,還配合拔罐跟滑罐,痛的好舒服喔~~~ 小鎮小歸小,按摩的店家可真多~~~ 超開心! (可能老人多復健需求也強烈吧~)

我的按摩師就是店長,是一個俄羅斯的漂亮女生,按得非常好,戰鬥民族真的力大無窮,數度覺得我快要被她當場絞殺了~ 不過她會看我狀況幫我混合搭配不同的按摩方法,淋巴按摩、運動按摩、熱石按摩、深層按摩等等,店裡還有其他不同專長的按摩師,刮痧拔罐甚至連針灸都有,兩個小時£90

 

(我其實只是想去做全身按摩,好久沒做了~~~ 我在英國真的是花錢花開了,完全回到在台灣的奢侈舒適~)

(有沒有覺得我真的超級融入這邊的生活,徹底探索小鎮的各種店家與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