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Charity shop 裡的拼布作品

小鎮有很多 charity shop (慈善商店),裡面大部份商品都是附近居民捐出家裡用不到的二手衣物家電用品傢俱玩具給他們,整理一下拿出來賣這樣。

我的小鎮很小但是大街上就有4 charity shop、而且聽說是獅子會、扶輪社、婦女協會主持的,所以裡面的東西很不錯,遠近馳名連鄰近其他小鎮都會把東西拿來捐或是有空過來逛逛買買。


我不知道是景氣不好還是英國人節儉成性,從六月中lockdown結束一直到現在,我每次經過,這些慈善商店外面都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進去。(其它會造成排隊的就只有一家 fish & chip的店)

我對這種店真的沒興趣,或許我要離開的時候會把不要的東西捐給他們,但是我是真的沒可能進去逛。

結果前兩天經過的時候,突然在某一間的櫥窗邊看到一件折疊起來的未完成拼布作品,只露出飛雁邊框的一個角角。

標籤上寫著,未完成還需要收邊 (應該就是要滾邊啦~),尺寸是50英吋x50英吋 (125cm x 125cm),標價是10英鎊。


這個光露出這一點點就確定不是我的風格,而且看那個鋪棉就是很糟糕的化纖棉,加上背景來歷不明到底放多久有多髒我也不知道,雖然我很好奇不知道整件作品到底長什麼樣子。

一個方法就是拋諸腦後忘了它當作沒這回事。

另一個方法就是進去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車工跟設計如何,大家應該也很好奇吧?

最好心就是,去把它買下來,帶回家好好整理收邊提高價值,然後再捐回去給他們賣。

不過我得了 就是懶得滾邊病,記得嗎? (原物主也是這個病,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個惡疾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