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第一次看牙醫

看完牙醫,真是荷包消瘦人脫皮。🥴

第一次就是很簡單的口腔檢查 (牙齒看一圈+牙齦看一圈) + X光片,不到30分鐘,£60(吐血)

連洗牙都沒有。觀念一樣,檢查完牙齒牙齦沒有太大問題,即便洗牙是自費,醫生也覺得沒必要多花錢浪費資源洗牙。我問說我以前被教育的觀念都是半年要洗牙一次,醫生說我如果之前都沒有牙結石的問題,代表我的飲食衛生跟體質都不容易造成牙結石,所以沒有必要那麼常洗牙。

 

第一次真的很輕鬆,也不緊張,因為真的沒做什麼事,其中10分鐘在等X光片還有準備的時候,都在跟()牙醫&護士聊天。

這間是昂貴的私人診所,他們之前真的很少碰到我這種短暫停留、明明已經預繳了超高額國民健保費的外國人,會捨棄NHS去他們那邊看牙。所以對我好奇到了極點,一直問我來英國多久了? 在幹嘛? 為什麼要在這邊看牙不回台灣看?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有的沒的。

這樣讓我放鬆博取我的信心是非常好的策略跟消費者體驗,我本來只是碰到牙痛想要趕快一次解決,沒有固定長期治療全口保健的打算,因為沒有保險真是太昂貴了。

可是當()醫生跟我看X光每顆牙的狀況的時候,按照情況是否緊急排出有一顆要補、有兩顆做過根管裝牙冠但是20年前上個世紀技術材質沒弄好,所以牙齦反覆發炎長膿泡,根管要重做,這樣全部要£2000 😲(比我前一篇貼的兩年前的價格漲價非~~~常多!!)

 

我去之前有先上網查一下這間診所的醫生陣容跟專業,知道我的()醫生專做根管治療,而且也沒有一開口就叫我做昂貴的一顆三四千塊的植牙。所以我馬上說,聽起來很合理又讓人放心,我有打算在英國找個固定的牙醫來看,那就按照你規劃的順序跟時間來做吧!!

啊結果要治療的都不是我當初痛得死去活來的那顆 😐。我有顆智齒沒長出來歪掉推擠到前一顆導致蛀牙,但是沒辦法拔出來,醫生說既然現在暫時沒事那就先留著不要處理,下次痛了再說。哇靠~

第一次治療的預約都排到一個月後了,反正現在已經暫時不痛了,那就慢慢做到耶誕節吧~ (老闆!! 我要加薪!!! 💰) (他很關心我的安好,知道之後好囉嗦整路一直叫我要趕快把智齒處理,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 🤦️)

這樣其實根本不嚴重也不急、去私人牙醫診所三顆牙就莫名其妙噴掉£2000,除了老闆我也根本不敢跟同事手下講。我老闆家人去的更高級比我這間更貴、也覺得外派人員習慣去私人診所很正常,但是我的手下超過一半每個月薪水稅後也沒這麼多,所以我真的不敢講...

 

目前比較急需處理的是三顆,但是陸陸續續全口要弄的妥妥當當的話還是要繼續弄,尤其我的智齒好像還有兩顆沒有拔掉、之前的根管牙冠年久失修都開始有點問題。所以我真的回公司找HR研究了一下我之前提到的DenPlan牙醫保險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對我還是不適用。因為這個保險計畫要綁簽約牙醫,所以我那個診所五個牙醫只有一個有跟保險公司合作簽約,想也知道很難約。而且並不是每個月固定繳多少錢就可以都拿單據報帳,基本上是要牙醫推薦才能去保,所以流程上是要先去看牙醫、跟牙醫討論接下來一連串的治療,讓牙醫擬訂一個中長期治療保健方案,然後依照可能發生的費用去保不同給付等級的保險,所以每年能做多少治療是有限制的。(廢話,保險公司沒有在賠錢的啦~)

這次連口腔牙醫英文也都準備了,這一個月下來,認識很多醫用英文單字,我可以去唸醫學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