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我的晚餐

其實我很少吃米,一年用電鍋煮飯煮不到10次,大部分還是因為我想吃稀飯,只好先煮一鍋飯,隔天再煮稀飯比較方便。

學院派廚房也都是有心情才有時間弄,平常我就是隨便吃。

最常就是隨便弄個豬排、牛排、炸雞,然後炒個蘑菇、抱子甘藍、其他青菜或是超市買的拌好的日式毛豆沙拉,煮或烤個玉米、加一顆烤地瓜或是烤馬鈴薯。照片這些組合有80%機會出現在我的晚餐。


炸雞的話我全部都是用氣炸鍋,先稍微把肉劃開這樣比較容易熟,用米酒或紹興酒+麻油+各種香料+醬油或滷水汁醃20分鐘,然後不用噴油就直接放進氣炸鍋炸180/25分鐘 (我會墊錫箔紙這樣比較方便清理,最後5分鐘調到200度就可以有點焦感)。這樣炸出來的雞肉鮮嫩多汁又不是真的油膩的炸雞。偶爾換些不同醬料,有時候是放韓式年糕或是玉米一起去炸,吃不膩又超方便。


我現在很會烤地瓜或是烤馬鈴薯,不輸給餐廳賣的。我都會先丟進水裡10分鐘煮滾,然後用叉子全身戳滿洞,丟進烤箱180度烤45分鐘左右,看大小顆。烤完我會中間稍微切開放在烤箱繼續燜一下。烤的時後我看是去洗澡還是準備其他吃的,其實一點都不麻煩。

  只要時間安排好,我可以同時使用瓦斯爐氣炸鍋烤箱處理很多食材,然後一起盛盤上桌。


要人生好過,就一定要有洗碗機,我所有的器具連氣炸鍋、抽油煙機濾板、有的沒的,全部都是可以丟進洗碗機去洗的,所以吃完飯我只要稍微沖個水把殘渣清掉、放進洗碗機,兩天洗一次,我花在廚房的時間真的不用很多又可以吃的很好,省事方便。


之前學開車旁邊有間M&S的大超市,我以前沒有很愛M&S,但是現在發現裡面好東西真的很多,尤其亞洲口味不少,特別是那種已經調味處理好、回家只需要加熱一下的即時料理。我很常買海鮮類的、日本的各種開胃菜沙拉等等。我最愛買的是刈包的皮,以往亞洲超商賣的都是冷凍的,M&S是新鮮冷藏的,我沒有特別弄刈包,反正就是當成漢堡或是貝果,隨便肉菜夾進去吃掉而已。


我如果沒去公司上班,就一天吃兩餐正餐。早上10點起床邊開會邊吃吐司或貝果,中午午睡一下,下午開完會四五點弄晚餐。然後晚上就是邊看影集邊吃零食。我煮得很原味健康,所以如果會胖真的都是零食害的。

我要到11/17才會拿到車,才能再去M&S或是亞洲超市補貨,天哪~~~~~~~ (中間還有點小波折,容我日後再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