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老教授去世了

禮拜六的早上,我一醒來就兩台救護車在外面,來了6個醫護人員,教授的子女也都在。一直到下午一點多救護車才離開。

以前救護車也來過,都是一台兩個醫護人員,一下就好了。

這次陣仗這麼大,加上這兩個月教授的子女搬進來照顧他,每天都有陌生人來拜訪,我大概知道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來的其實不算是救護人員,而是癌末安寧照護團隊,他們是來讓老教授能夠舒服安詳走完最後一程,讓家人有時間陪伴身邊、讓朋友有機會來見最後一面。


老教授是經濟學的教授,來自蘇格蘭,他曾經在企業界待了很久,尤其曾經在英國通用汽車的財務規劃與策略部門當過主管,辦公室就是我現在公司的前身、我們都在同一區上班。後來他回學校當教授,最後做到白金漢大學的商學院院長,也是該大學商學院跟MBA programme的創辦人。

他在當教授期間,曾經到台灣文化大學講學一年、也在新加坡、上海、日本教過書,我剛搬進來的時候,他是第一個出來跟我打招呼的,一聽到我的來歷背景,對我更是親切疼愛到不行,即使身體狀況不好,每次看到我回來,總會披個外套站在門口跟我聊個天。今年過年前還邀請我跟NHS夫婦去他家喝酒聊天聯絡感情。

關禁閉期間,連他家小孩孫子都不能進房子拜訪他,只能開車經過,把幫他買的蔬菜生活用品放門口,搖下車窗讓小孫女跟他揮揮手打招呼。現在教授走了,政府規定葬禮也只能30個人參加。真的很心酸。

失去這個友善的老伯伯鄰居,我跟對面NHS太太都滿難過的。願他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