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英國的 Sunday Roast 周日烤肉

 

來英國除了 Fish & Chips 炸魚薯條 之外,推薦大家一定要吃 Sunday Roast 週日烤肉

這也可以叫做 Sunday LunchSunday DinnerSunday Tea 有的沒的,傳統上是禮拜天去完教堂之後回家吃的大餐,基本上中午到晚上都可以吃。內容滿固定的就是烤肉 (牛豬雞都可以) + 約克夏布丁 + 烤蔬菜 (馬鈴薯、歐防風、花椰菜、蘿蔔豌豆甘藍... etc.),淋上香濃的肉汁、偶爾有搭配肉的果醬。

這道Sunday Roast應該是我在英國最愛吃的,關禁閉之前公司員工餐廳每個禮拜三中午會有類似的Roast自己搭配組合,我都會裝滿滿一盤,結果從三月關禁閉到現在員工餐廳都沒開,我也好久沒吃到,所以決定在小鎮找間道地的傳統餐廳好好吃一頓!

小鎮大概有三種不同的餐飲類型,一種就是單純的餐廳、一種就是純pub、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就是傳統小旅館小飯店附的Bistro小酒館小餐館。我挑的這家Swan Inn & Bistro是非常棒遠近知名的小旅館+小酒館,位於小鎮的入口,建築本身就超過400年,裡面的裝潢很有氣氛,我經過一整年終於有機會來嘗試一下。


大部份餐廳的Sunday Roast大概基本菜盤(約克夏布丁+多種蔬菜+烤馬鈴薯)是固定的,然後自己選是要牛排、豬肉、烤雞、素食。我選的是Q嫩的烤豬肩 (£12.5),還點了一杯 Prosecco (£4),超~~~ 好吃的! 好大一份我15分鐘就吞下去了,哈~

吃完一大盤還不過癮,我還加點了三球的冰淇淋組合 (£5)、一杯咖啡 (£2.5),這樣總共£24,其實不貴,撐死我了~ 而且我挑很奇怪的下午三點去吃避開人潮,一整天就吃這一餐,超省事~


我覺得在英國(離開倫敦)上餐廳並沒有很貴,加上現在疫情期間為了刺激經濟餐飲業營業稅只有5%而已 (原本是20%),而且在英國不是一定要付小費,餐廳湊整數就好、pubbistro是不收小費的 (想給就丟在櫃檯小錢箱裡),現在一個人上餐廳吃飯吃到撐死又覺得便宜到爆,我真的每個禮拜都上餐館一兩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