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忠犬要搬家了

這波疫情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而工作的型態也註定從此改變。

對面的NHS太太是freelancer在顧問公司幫NHS作流程資料數據分析的,她先生是在英國大銀行當IT主管,他們原本是來自蘇格蘭,所以每年夏天都會回去度假,前陣子也才剛從蘇格蘭度假兩個禮拜回來。

從三月全國封鎖到現在,他倆幾乎都沒有進公司上班過,一直都在家工作,而且預計接下來半年到一年也會如此。所以他們這次回蘇格蘭度假的時候,決定把這間房子賣掉搬回蘇格蘭。以後頂多半年進公司一次,再飛回來就好。

回頭看,實在不敢相信。以前每天出門去上班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結果這半年來,完全不用進公司上班已經變成主流趨勢。

 

NHS太太他們是把之前住的公寓賣掉來買這間房子,結果才一年又要把房子賣掉搬回蘇格蘭。為了讓來看房的人第一眼看到門面就覺得乾淨寬敞房子很棒,所以這陣子他們非常客氣地跟我借車位,把自己的車停在我這邊,五先生也常常不在家,所以看房人的車子也可以暫停我們這邊。

然後他們還問我如果方便的話,願不願意跟看房的人聊聊或讓他們略為知道我的背景,因為環境跟鄰居很重要 (... 好客氣,一群老白人中的唯一亞洲人這樣?)。他們隔壁是退休教授、對面一個是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一個是我在外商當中高階主管,都是獨居生活非常單純作息正常又安靜,不會莫名其妙周末半夜在那邊開趴、或是有小孩寵物狂吵亂叫。(所以我也拜託他們幫我挑個安靜好相處的好鄰居)


有些看房的人是想買房來投資出租,所以也問我的房型跟每個月租金行情大概多少。(我直接回答說我幫我的房東算過了,我這間的投資報酬率有超過6%,幹! 而且我這間是很不吃香的兩房半獨立房型,其他三到四房的都可以到8%)

現在英國房市行情非常好,因為政府為了刺激經濟,暫時取消了某個房價級距以下跟某些購屋條件的印花稅 (stamp duty),如果以一般平均房價£50萬來說,可以省下£15,000。差超多的,所以我的手下就有一個從原本在租房決定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離開倫敦£50萬可以買到三層樓四房獨棟有超大前後院的大房子,我的小社區算高級但是畢竟位於鄉下小鎮所以還沒有房子超過£50萬,附近有新蓋的五大房四合院那種房子就要£70萬左右)

 

我是一直有在看房子啦,純好奇而已,我才不要留在英國咧!!! 是因為從小在台北被房價嚇大的,在英國看到什麼豪宅都覺得很便宜,好想把全家接過來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