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休耕冬眠

正當我放棄了我的花園 (每天下雨我都不用澆花了),突然又有小驚喜死灰復燃般冒出來。

我把夏天的蕃茄、向日葵、薰衣草、跟其他一年生草本挖掉,修剪一下枯掉的鼠尾草跟其他香草植物,整理一下玫瑰跟尤加利,準備過冬。


一直下雨我也懶得去花園巡,是邊上班遠遠看到怎麼一坨橘橘黃黃的花,啊~ 竟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冒了一堆花苞出來。上網查一下,這個 Kniphofia (火把蓮/火炬花) 的花期是5~6月,夏天。

啊請問你現在才開花是怎樣? 每天都只有4~10度也! 啊現在開完了明年五月你要幹嘛? 夏眠嗎?


大理花開不完,人家花期都結束了,我還每天都會開一朵新的出來,但是濕冷到我根本不想去院子拍照。應該是之前葉子被蟲咬得很厲害,我把葉子剪光了,養份就全部吸去專攻開花。是突然看到怎麼有一株不一樣的黃色帶粉紅的品種,我才好奇出來看看。





 

最近一堆小鳥突然瘋狂來襲,停在我的草皮上抓蟲,把土都給啄出來了,傻眼。(偷看了一下隔壁五先生的草皮,也是一樣傷痕累累,那我安心多了~)

 

即將休耕冬眠的農業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