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秋季花園新品

如果我有車子,早就飛奔去花圃幫我的花園換季了,阿現在只能靠網路購物,沒看到實品也不想買太多,所以就買了一些秋天該準備種下去的球莖、一棵一直很想種種看的日本楓樹、一棵室內植物、跟補買一棵尤加利葉。

秋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明年春夏要開花的球莖種下去。我去年種的是很一般的水仙、鬱金香、雪鈴花、藍鈴花什麼的,今年我就選比較不一樣的品種。

非常不一樣紅白雙色火焰狀花瓣的鴉片罌粟花 Danish Flag;野生種非常稀少已經瀕危、英國極力在野外復育的英國原生種百合 Snake's Head Fritillary 紫白色的花格貝母;非常獨特的紅白雙色螺旋的棒棒糖酢醬草 Wood sorrel Oxalis Versicolor






我門口有擺了一棵全年常青的小橄欖樹、跟一棵季節性的植物,季節性的連換了兩款因為風大一直折斷活不好,我就想說換成會變色的日本楓樹,叫做 Wilson's Pink Dwarf (其實是雞爪槭),葉子會從綠色變成粉紅色再到橘色。收到的時候還很小棵,不知道今年會不會變色,就種種看吧~ 我老闆很懷念日本的楓葉,我請他到時候我走了領養這棵。


我花床已經有兩棵尤加利種在蕃茄旁邊,現在太冷了蕃茄已經不會變紅了,所以周末我把蕃茄拔掉,空出來的地方再多種一棵絕美灰綠色的尤加利 Gunnii


然後把向日葵處理掉,把之前買的蔥花球莖種下去。把花床的一些開完花的一年生草本也拔掉,把這次買的花格貝母跟棒棒糖酢醬草球莖也種下去。

已經準備要結霜過冬了,現在就是修剪拔草護根,然後就期待明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