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暫時開三個禮拜的代步車



本來以為要三個禮拜才能拿到駕照,沒有駕照前公司不給我車子,只好訂在11/17領車。

沒想到火速拿到駕照,所以公司就先給我一台代步車。C300 Plug-in Hybrid,竟然是最醜我最討厭的Estate。不過至少我暫時長腳了 (義肢?),周末可以去賞楓了~

是我老闆(迫不及待)幫我申請的,我就知道他很想甩掉我,哼~ 😭 (而且是接送日當天,從他開口問我、到叫秘書去聯絡、到簽核申請表、到公司車管理部門配台車給我,前後不超過半個小時,然後當天我就自己開車回家了,真是太絕情了~ 😭)

 

下班把車開走前,我還故意去他辦公室門口深深一鞠躬,用日文大聲道謝,謝謝他的照顧,恭喜他終於脫離苦海,我們就他日有緣再相逢啦~!! (嚇的他跳起來笑到講不出話來) (其實公司完全沒人來上班啦不然我也不敢這樣整他~ 😉)

我回家整路上都開心地在扭動唱歌~ 還到處繞了好幾圈才甘願回家~ 感覺 通體舒暢駕駛功力大增!! 我終於重獲自由了!! (到底是誰真心換絕情呢?)

 

🤦️ 🤦  🤦

 

好啦,其實是又突然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馬上拿到一台暫時使用的代步車。

歐洲的車市非常在意CO2排放標準,每年達不到目標就是重罰,這在亞洲除了韓國之外比較少見,所以我來到英國之後覺得很新奇,所有的目標達成跟商業決策都要先看CO2額度。今年... 有很多複雜因素導致情況不太妙,所以為了平衡柴油/汽油/插電混合/電動車的掛牌比例,公司今天突然宣布,即日起所有員工配車換車通通不准領,延到明年一月才能開始領or換車。

超傻眼,我的自由路怎麼如此坎坷,所以趁公告前,老闆馬上幫我先弄一台代步車,然後總裁阿伯也親自走來跟我說,會法外開恩確保我訂的車一定可以如期給我,叫我看到公告不要爆炸不然我老闆又要去煩他 🤭。所以我先拿一台插電混合車,11/17再去換我訂的車。(我訂車又是一個波折,還沒完呢~)

這個國家真的沒有打算給我活路的感覺... 好像一直很想逼我走... 我真的是過一天算一天也~ 完全不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轉折...

 

然後我沒開過插電混合車不太熟,除了原本的加油卡之外,還拿到一張免費充電卡,還想說到底是要不要充電啊? 但是又不好意思問同事手下,對產品如此不熟問這種蠢問題,應該會丟工作吧~ 所以等明天台灣上班,我再打回台灣問產品經理,比較不丟臉~

 

🤦🤦  🤦

 

~ 來英國工作第一個月一直被取笑的一些車子的英語美語用法不同:

轎車,我在台灣習慣講美式的Sedan、英國用Saloon

旅行車,美國叫Wagon、英國用Estate

後行李箱,全世界都叫Trunk、就英國叫Boot

 

在德國時如果他們用德文講法又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剛來的時候會不小心美英德用法混合,他們都會笑一下覺得異國風情真可愛。不過現在我已經做一年了,如果還無法入境隨俗他們應該笑不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