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學院派糖葫蘆


~ 回不去台灣挑戰夜市小吃再一波!

我的番茄還在長大中但是我已經等不及了,超市看到很漂亮的草莓、黑莓、蕃茄,我就決定來做糖葫蘆!!




白糖250g + 100g,中大火去煮,煮滾煮沸、煮到冒泡煮到開始濃稠變黃,關小火。



用湯匙將糖水全面淋在用竹籤串好的水果串上,然後放進加了冰塊的冰水中讓糖迅速凝固,我還放進冰箱冷凍增加糖皮脆脆的口感&水果的冰沙感。



這道的訣竅是,煮糖水的時候絕對不要攪拌,就讓他一直冒泡煮滾,這樣凝固後才不會結晶或沙沙的。煮糖水的時間比我想像要的久,所以其實先煮糖水、然後再開始切水果,切好戳好就差不多可以淋糖水了,整套下來手腳可以非常快。

 

甜甜脆脆的超級好吃的我的媽呀,現在是這些水果最甜最美味的時候。如果有山楂跟蜜餞來平衡一下酸酸甜甜就更完美了! (叫摸爸寄洛神花給我種!!)

不過做這個有點麻煩,糖會沾黏的到處都是,有點難清洗處理,但是冰冰甜甜又真的超級好吃,讓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多挑點水果再來一批! (真的太好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