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學院派不臭豆腐


我連這個都做得出來!! 🤭

其實非常簡單,只是要找對豆腐就是了~



我去亞超的時候突然看到一袋 fried bean curd 油豆腐,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是幾百種豆腐中的哪一種可以幹嘛,但是長相跟油炸臭豆腐很像,我就買了。



回家之後只是試驗性的想說拿來氣炸看看,就直接噴油之後放進氣炸鍋,想說這包裝之前已經炸過一次了所以我應該不用氣炸太久,20012分鐘 (中間翻面)



醬料的部分,我就用醬油+蒜粒+辣椒+蜂蜜+豆瓣醬+米酒+香油,很夠味! 沒有台式泡菜就用韓國泡菜,因為我反正也沒有比較喜歡台式泡菜,太甜太酸不夠辣。

 

炸好的油豆腐外皮酥酥脆脆硬硬的,感覺就對了!! 淋上醬汁,還原度99%!!

我記得吃過一種臭豆腐剪開裡面塞東西的? 我再來研究一下,還有一包,ㄎㄎ...

阿當然是不臭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把豆腐弄臭... 但是為了繼續維持我好不容易被社區鄰居接受的好感度跟好形象,還是不要臭味遠播比較好~

我越來越不需要回台灣逛夜市了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豆腐的品種真的千變萬化,水豆腐、蛋豆腐、板豆腐、魚豆腐、百頁豆腐、凍豆腐、嫩豆腐,我以前吃的時候都沒感覺。現在在英國如果不是特別去亞洲超市,是可以買到 Mori-nu的紙盒裝豆腐,最普遍的就是 softfirmextra firm 這三種由軟到硬。不過每次我如果提到豆腐,英國人都會以為我是吃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