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房租談判 & 房屋保固維修


我的房子蓋好要一年了,之前跟大家提過有些油漆牆角龜裂的問題,還有我的熱水器一直出狀況,我提醒房東太太等疫情趨緩要請建商過來一趟,在一年保固期滿之前一口氣請他們全部修好,順便幫我看看有沒有辦法在花園那邊也裝一個室外水龍頭方便我澆花。

英國的租屋合約大部分是一年一簽,然後每年 review,我當初不想太麻煩,預計在英國待2年就好,這中間最好都不要搬家,所以我跟房東簽2年,滿18個月時可告知要不要續簽第3年還是要搬離。

但是每年要review租金,基本上會依照通貨膨脹跟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漲價。前幾年大概都是漲1%~1.5%左右。

所以在review租金之前,我就把房子的問題全部拍照整理好寫成一份文案,省了房東太太很多麻煩直接轉給建商就好了。然後我也把花園照片給她看,她當然很開心,有哪個錢太多的白痴短期房客會花個1000英鎊架花床買植物回來種。

她時不時會傳簡訊來關心我一個人住好不好? 疫情期間生活工作如何? 我都會告訴她,英國的整體經濟狀況真的比想像中差很多,對許多企業雇員來說今年都是很難熬的一年,連我都經歷了不加薪、獎金被取消、休市三個月公司沒生意差點被丟去休減薪假,這完全不是我當初搬來英國時想像的到的。小鎮中心的店面一半以上招租,現在狀況這麼糟小鎮比去年同期出現了更多房屋要出售,很多都被迫在家休減薪假或是根本丟了工作,一直在小鎮社團貼文找零工打。我說我能保住工作已經是萬幸了。

所以她前幾天就提早傳簡訊說謝謝我用心照顧房子跟投資在花園,第二年就不漲房租了。

不過她也不願意花錢在後院加裝水龍頭,因為我的房子是開放式設計,廚房水區在前面,所以唯一的室外水龍頭也裝在前院,每次澆水我都要牽水管繞到後院,現在我一天澆水兩次實在有夠麻煩。後來我從室內廚房拉水管穿過整個客廳到後院是有比較方便,可是還是會把我客廳弄髒弄濕,有點討厭。

之前拉水管的文章照片 =>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09/diy_9.html

如果要在後院加裝水龍頭,基本上得另外挖地埋管,不是建商想做的,要另外請至少一個建築工人跟一個管線工人來、還要申請,是項大投資跟大工程,建議我還是拉水管繞過或穿過房子去澆花就好。我是不信啦~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圖文不符:鄰居家有年輕兔子來找東西吃,他們非常緊張,因為他們家也有狐狸出沒,怕兔子被狐狸吃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