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農家撿果樂 (個屁啦~) - Pick Your Own

 

同事知道我開始種些蔬果,就介紹我一些自己採食的農圃,可以去參觀一下看他們怎麼種,然後也可以付錢帶回家。
英國很多這種地方,都叫做 pick your own,我去的這家離我住的地方開車40分鐘,其實算遠,但是規模很大,「我覺得」空間開闊應該可以避開人潮。
Grove Farm PYOhttps://www.grovefarmpyo.co.uk/

他們真的什麼都種,然後就會列出每個月份大概有哪些蔬果可以收成,有興趣就自起挑對時間去。入場不用錢,門口會發盒子袋子,自己去拿推車跟鏟子耙子,到了田裡撿了拔了就分好放進袋子裡,出口處秤重結帳。


我七月底去,目前成熟可以摘採的有小紅莓、紅/黑醋栗、草莓、波菜、櫛瓜、甜菜根、蘿蔔、馬鈴薯、蠶豆、菜豆。過陣子還有花椰菜、苤藍(大頭菜)、高麗菜、花豆、南瓜、玉米等等。


我還挑平日的中午去,想說人應該會少一點,沒想到超多人的,因為現在是暑假,還有很多大人還在休無薪減薪假,小朋友超愛邊拔草莓紅莓邊偷吃,不然就是坐在推車裡給大人推、或是拿著耙子到處亂挖,超好消耗小孩子體力的。


不只人多,大家根本沒在管安全社交距離的,雖然園區規定只能單向通行不准回頭交錯,但是小孩子玩瘋了到處亂跑搶草莓,我看了都覺得很恐怖,所以難得第一次我在戶外卻把口罩戴上,然後大家都用斜眼看我退避三舍想說我是神經病或是身上帶病毒幹嘛戴口罩出門。隨便你們~ 老娘就是怕死,怎樣~


結果我進去之後,什麼都沒拔逛一圈拍拍照就出來了,因為看照片就知道水果類的幾乎都被拔光了,剩下的不是過熟爛掉就是還沒熟;蔬菜類的我也沒有很想吃,覺得還是去超市或是小鎮的蔬果店買比較方便乾淨漂亮。


所以我進去比較像是觀摩這些菜是怎麼種的,我這個天龍城市俗還真的沒看過洋蔥、馬鈴薯、櫛瓜、甜菜、蘿蔔是怎麼長的。不過看到滿地都是被挖出來卻沒人帶走的紅蘿蔔、馬鈴薯,實在有點心疼。但是小兔子應該會很開心吧,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溜過來偷吃... 🐰🥕


這種地方其實很不錯,適合全家來玩,我自己應該是不會再來,為了想吃新鮮的跑這麼一趟自己挖不是太有趣,我每個禮拜去鎮上的農夫市集就可以買到沒被小孩子糟蹋過的。但是如果是摸妹家的小孩來找我,那我絕對會帶他們去逛去拔拿回家煮來吃。


另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使用太多塑膠袋塑膠盒。園區不給使用自己的袋子,只能用他們給的塑膠袋跟塑膠盒,沿路就一大堆被丟掉的袋子盒子,我實在看不下去。


這樣來回一趟花了我三個小時,好累,回家還瞇了兩個小時的午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