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The Old Rectory Gardens


我對參觀花園不可自拔,所以周末又找了一個私人的英式鄉村花園 - The Old Rectory Gardens,從我家往北開到北安普敦郡,約40分鐘車程。我沒往這個方向開過,一路都是鄉村風景,陰天開篷開過去很舒服~




這個花園是私人住宅,但是種了非常多的奇珍異草,所以每年五到八月的周末下午會開放參觀。今年疫情影響,七月中才試著開放一個周末,如果評估後風險不大,頂多再開放到八月。所以一開放我就趕緊過來看看,雖然不湊巧碰到陰天拍照不甚理想,不過花園太美,彌補了一切遺憾。



這個地方非常鄉下隱密,但是設計得很棒,穿過蜿蜒的小徑入口,整個視線大開是個玫瑰花庭園,一大片的草皮兩側都是絕美的花草帶,草皮一頭是大宅、另一頭是池塘跟再過去的樹林,再往前走還有開闢一大片精緻的藥草蔬果園。



面積不大但是應有盡有,而且整理修剪的非常乾淨整齊,花草都照顧得非常好,這裡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花草庭園。









我到的很早 (我每次去逛各種花園幾乎都是第一個到的,很猴急),男主人正在花園修剪花草,很熱情地跟我聊天打招呼。一聊知道我是台灣人,很開心跟我說他很久以前到過台灣,他之前是在製糖業的,到過台北跟台糖開會,哈哈哈~









這裡是家庭式經營的花園,男女主人都在花園裡忙,碰到也會很親切介紹一下各種花草。他們家的狗也超級可愛,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看起來就像隻陸地上長毛的水豚,很親人,一看到我就撲過來倒在我腳上不動等著要摸摸抓抓,我只要拉開距離他就追上來賴著,好可愛喔~ 而且 我真的是動物磁鐵,不管到哪阿貓阿狗阿牛阿羊全部都會朝我奔來,真是太奇妙了。



這裡不大,但是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到處拍照認花,而且很難得坐下來點了杯茶買了塊點心,坐在花園裡慢慢品嘗享受。這裡還有間小小的紀念品店,裡面的商品很吸引人,真的可以稱做精品,有各種香氛保養用品、精緻的玻璃花器,價格很合理,錢包要捏緊點。🥰

https://www.theoldrectorygardens.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