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去倫敦剪頭髮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全副武裝,3個口罩,2瓶乾洗手,1條圍巾,1包消毒紙巾,1付墨鏡,1對手套。

我要:
去麥加朝聖?
去院子拔毒草?
去倫敦剪頭髮?



其實長度捲度都很美,捨不得。但是髮質太乾太稻草了,我開電話會議都在分心剪分叉,受不了。

 

冒險去一趟倫敦剪頭髮,值得啦!! 💇

請來賓給【這個方髮 Fangtastic Hair】最用力的掌聲!!
https://www.facebook.com/fangtastic/
(在英國的台胞們真的可以試一下~)

其實看著我十多年的老網友應該不陌生,我的頭髮長超快 (吸乾我的腦汁),所以就是一年短髮一年長髮,這次留到膩了留到分叉乾燥毛亂的很厲害,回台修整計畫又delay兩次,我只好留在英國找人剪。以前給日本&英國髮型師處理過,都很不滿意,這次我就直接找台灣設計師,果然 ! ! !!!

因為她懂什麼叫自然、髮順、打層次!!! (歐美不知道什麼叫做層次!! 全部都仔仔細細一根一根剪得平平的很整齊,也不會燙髮!!)

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整個剪短成鮑伯頭,不染不燙。我當初要來當一堆難搞英國人的主管真的很害怕,為了要服人只好用年紀資歷來壓一下,所以故意把頭髮留長燙捲想要成熟一點。現在快一年也搞定 (or 搞砸) 了,所以目的是 42歲的我變回24 這樣。🙎️ (無恥!)

所以很阿沙力頭髮整把剪掉!! 整個人就眉開眼笑精神抖擻可愛了起來,哈哈哈~~~ 👩 (想到可以少清點堵住排水孔跟掉在地毯上吸不完的噁心落髮,更是神清氣爽通體舒暢!)



你們知道為什麼台灣的髮型師都很強嗎? 因為他們可以弄出各種人(ㄠˋ)客要求的日系精靈短髮霧感染髮、韓系空氣瀏海八字瀏海、又要小臉又要修飾雙下巴、又要棉花糖系自然甜美蓬。(然後還很雞掰愛比價不尊重美髮專業人員)

你敢去跟英國髮型師這樣要求嗎? 他們一定心想:靠北勒阿你們亞洲人不是每個人看起來都長得一樣?

而且也沒聽說英國人會去美容院指定:我要德系電音鋼鐵岩石風、南歐浪漫飄逸海洋風、斯堪地那維亞亂亂丸子頭。(馬上被轟出去)

剪完超滿意,多順啊~ 我家小孩的眼睛頭髮都偏淺是咖啡色,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有白髮,所以我這輩子也只 (上個世紀) 染過一次頭髮而已,秋冬我應該會回去修剪順便再嘗試一下染個自然的小豆棕色。(不用回台灣了,哼~)

我對髮型是很隨便乾脆的,剪髮也都很阿沙力從沒捨不得過,但是這次經驗很好玩,這輩子從來沒有花這麼多時間跑這麼遠就為了剪一個小時的頭髮 (早上11點出門傍晚6點到家來回250km)... 還全程戴口罩差點沒悶死我!! 所以不只 Before/After 拍照留念,我還把那截剪下來的馬尾帶回家...... 哈哈哈~~~



給你們猜我把那截馬尾拿來幹嘛? (我真的就是拎著它去餐廳吃飯搭公車地鐵火車回家 😱) (擁擠的倫敦只有我的周圍有2公尺的 退避三舍自然安全距離)



這次速去速回不想多暴露在風險中,忍住沒有殺去中國城附近吃艋舺雞排跟鮮芋仙,不過在美容院旁邊的日本料理店還是吃了很棒的軟殼蟹加州捲跟綜合天婦羅。(倫敦路上戴口罩的很少,搭公共運輸工具強制要戴但是很多人作弊不戴亂戴,而且人數搭乘限制或是間隔坐都是騙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