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亞洲人?


我在小鎮社團跟人開戰,哈哈哈,你們就知道我的日子超無聊。

有兩個像中東人的年輕男生在隔壁小鎮的店裡偷了一隻手機,被監視器拍下來,就有人貼上我們小鎮社團叫大家注意並分享,免得被這兩個「亞洲人」偷東西。

然後下面就有人留言:驅逐這兩個王八蛋,送回他們的國家去!


我腦神經就爆裂了。偷東西不對,叫其他人注意也是好心,但是!!

英國是個長年接受大量移民難民的國家,路上的各色人種很多都是英國土生土長的英國人,我沒辦法接受英國人光看種族膚色就判斷其他人不是英國人。加上亞洲範圍廣大,甚至廣義地來說,印度人、中東人、土耳其人、俄羅斯人都有被算在裡面,一句亞洲人涵蓋這個地球超過1/3的人口。

【所以你說要送他們「回」哪裡?
【我哪知道,反正就是他們來的地方...

【所以到底是哪裡嘛?
【我哪知道,你問他們啊,不要問我。】

【我覺得他們長的100%像英國人也,還是你覺得只要看起來像亞洲人或是長的不夠英國,就是「外國人」?

對方馬上轉話題...
【英國是個小國家,我們可不是接受移民難民來享受福利還幹盡壞事的無底洞,我們就是該把這些「外國人」通通趕出去。屬於哪個國家的人就該好好待在那個國家!
【所以,可以請你跟我描述一下怎麼光靠看照片來分辨「國籍」嗎? 還是你覺得看顏色猜種族來分辨就夠了?

後面的交火更 nasty,我就不講了。而且這不是單一個人行為,很多人幫腔按讚,留言贊成把「外國人」趕出英國。反正我就檢舉仇恨言論,他馬上就被踢出去停權了。

我一直把我的小鎮描述的很美好平和,因為我很努力想喜歡上我的生活,讓自己日子過得開心。但是我沒說的是...

也是有人在路上叫我滾回我的國家去啊~
(你以為我很想繼續留在這邊幫你付退休金繳健保費嗎? 我也巴不得趕快升官走人啊~)

也是有人問我,妳吃蝙蝠嗎? 聽說中國人會吃貓跟狗也,妳吃過嗎?
(我不知道你吃屎嗎? 我是不吃啦~)

也是有人會對著我將眼尾上拉,模仿單眼皮啊~
(幹恁祖媽勒,老娘是雙眼皮! 眼睛大又漂亮聰慧有神好嗎?)

也是有工人進到我家,我遞上免洗拖鞋請他把鞋子換掉,他還說我不知道你們亞洲人這麼愛乾淨。
(我也不知道你們英國人怎麼會那麼髒,到處鋪地毯還穿室外鞋進進出出踩來踩去,或是赤腳在花園院子走動又髒兮兮走回屋裡)

也是有人會對著我發出沁沁衝衝的聲音模仿講中文。
(我就冷冷地回,請你換個我聽得懂的語言來跟我交談,中文日文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我都可以,不過我猜你學校沒教)

我以前當觀光客時的脾氣絕對更火爆,現在住在這生活工作我已經比較收斂了,不要正面衝突惹到我我就忍下來當作沒聽到。但是自從中國瘟疫爆發蔓延影響了所有人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不滿跟怨恨之後,小鎮的言論越來越偏激。

我無法控制這些人的種族仇恨英國()人至上的言論,但是我們同住一個小鎮,我要讓你知道,你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你敢在公開言論上讓我不舒服我絕對不會放過你,或至少讓其他人克制點因為還有不同的聲音會抗議。

我也跟我老闆聊過我碰到的這些鳥事,他非常驚訝,以為在英國會比美國好很多,而且問我怎麼不早點跟他說或用力反擊,我明明就 have a decent job speak decent English 巴拉巴拉之類的。

天哪,他真的是住在泡泡裡的人。我無力笑著搖頭對他說:

「老闆,你是白人,你都在英語系國家當財務長,走在路上誰看的出來你是美國人加拿大人英國人還是德國人? 我真的很不想用種族為出發點來討論這些遭遇,但是有些事情你永遠感受不到也永遠不會懂的。因為不會有人指著你的鼻子叫你滾回你的國家去!

「在公司當然都沒事,因為大家是用我的學經歷跟職位來衡量我,所以都很客氣尊敬。但是我走在路上,誰管我當什麼官賺多少錢啊? 我就是個長著亞洲臉他x的外國人!! 這些事情你只會在電視報紙上當作鄉野奇談看到或聽到,然後跟我說你覺得很遺憾。」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跟你講,因為我不想讓你覺得很抱歉帶我到英國反而害我遭受這種難過不開心。但是不代表這種事情不存在,我只是不想起衝突惹麻煩影響到公司跟我的下一份工作簽證。」

反正我跟我半個美國人的老闆的結論是,在美國更糟,絕對不要送我去美國。(好弱的論述)

能在網路筆戰代表我英文進步了 (因為他們用的很多罵人的髒話俗諺我是看不懂查不到的哈哈~)

幹嘛放百吉啊? 因為金毛的都沒腦阿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