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添購烹飪工具


學院派廚神要邁入烹飪的新里程 👩🍳

我本來就沒有很愛西式糕點,每天煮飯就夠累了根本不想碰麻煩的麵粉。

其實我年輕的時候學過一年的西式糕點,做的很不錯,也看過很多烘焙節目,所以我對西式烘焙的概念是比做中餐強很多的。但是對於多油高糖的西點烹飪我真的還是不太愛。



做了10個月的飯,大家也看到我驚人的進步,現在基本上我想吃什麼,只要買的到材料,沒有做不出來的。加上我是學院派的,知識的吸收上很有條理邏輯,而且我這輩子養尊處優見過世面吃得很好,所以味覺敏銳、調味精準,煮上手之後融會貫通,煮飯對我來說已經是很輕鬆簡單的事情了 🤭(10個月前絕對無法想像,老網友也看過我在德國吃的自煮噴 🤮)

這陣子開始揉麵糰,做些比較複雜的加工料理,器材不足很克難,鍋具就在不夠用了還要空出來拌麵糰,非圓弧設計有死角也很難把麵糰拌得均勻好吃,而且弄得整個都是清理很麻煩,開始認真想著添購一些好用的工具,但是又不想太誇張或是擺著少用佔空間。



手持式電動攪拌器 (hand mixer) 可以省很多力氣,我不買桌上型的真的太佔空間而且我確定我不會那麼常用,所以選最簡單的就好。有考慮過英國天牌 Kenwood,但是都太笨重設計感也不佳所以跳過。

然後我認真比較了很久,選了英國品牌 Joseph Joseph 的料理工具九件組,有底部防滑的大小攪拌碗 (mixing bowls)、網篩 (mesh sieve)、濾水盆 (colander)5個量杯。另外加買了一個抹刀 (spatula),攪拌煎東西省事很多。我加註英文是因為我當初要上網買的時候其實也想不起來這些東西的英文是什麼,我的英文不是工作上很商業化的、就是特殊領域很偏門的,不含這些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需要用不到的字彙,哈哈哈~




有很多不同的顏色,我選的是限量版的,我最愛的低調藍白灰,完全配合我的廚房色調,是不是超有品味跟氣質。買這個的原因是,設計的非常好,從大到小一個扣一個,可以非常完美整齊地收納節省空間,對我來說真的很理想。這個品牌算高級的,離開時這組要送人一定會有人要。

Joseph Joseph 的廚房衛浴收納真的都設計得很好,我從搬來到現在買了非常多他家的東西,切菜板、廚具、刀叉收納盒都是他家的,現在繼續慢慢補買,反正免運費,我再多買一組牙刷收納杯,也是有氣質的藍灰色。

這禮拜的同事線上廚藝課,要來做一種特殊的印度餅,馬上就可以拿來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