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銀貝葉


前幾天貼過用薰衣草跟銀貝葉綁的花圈,很多網友對 銀貝葉 好奇,上周末來逛 Canons Ashby 花園的時候,不但看到一大堆,而且剛好三個不同的顏色都有,就拍給大家看一下~




銀貝葉的學名是 Lunaria annua,也有人叫銀扇草,因為果莢型狀很像錢幣,所以又叫做金錢花、硬幣草。外國俗稱 Money Plant 或是 Silver Dollar,又因為果莢接近銀白色可透光,就像是個透明的錢包,所以外國人又叫做Honesty或是Annual Honesty




果莢會從綠色變成深紅色再變成白色,這植物本身是開紫色的花,但是花期已經過了所以我一朵都沒看到,有點可惜,上網查一下看到花是想像不出果莢會長的這麼可愛特別。



我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也用過進口的乾燥銀貝葉綁過好幾個花圈,不過神奇的是,台灣進口的銀貝葉跟煙霧樹,都不含種子,不然我當初早就拿來種了,呵呵~



以往進口比較珍貴,所以都只見過一小把一小把的,現在發現這原產在歐洲銀貝葉根本就是路邊雜草啊,一坨一坨長滿滿,就沒那麼值錢的感覺了,呵呵~ 但是果莢隨風吹而搖晃,好可愛啊~


我撿了掉地上的乾枯碎段,拿回家種種看,希望明年會長出來。(我對花草撿拾的基本道德就是,掉地上的我才依我個人少量需求撿回家好好處理種植,多的不拿,也絕對不會去強行摘取。不傷害活的、讓即將枯朽腐爛或要被丟棄的重生,保證被我帶走的比留在原地的下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