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學院派冷凍食品 - 蒲燒鰻魚飯、肉絲炒大餅、刈包

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 (我嗎?),用冷凍食品搭配一些現煮的材料,可以很快解決掉一餐。講穿了,就是我無法從揉麵糰開始或是燻肉苦等24小時啦! 21世紀了! 要有快速聰明的方法!



蒲燒鰻 是之前五月的時候冷凍海鮮宅配買來的,一片20英鎊,懶得分兩次處理,我就一口氣烤了吃掉。本來還想弄個懷石料理配點小菜的,沒想到整條魚這麼大條整個滿出我的大碗公,直接就魚+飯吃掉,爽快啊~



在亞超買到一包 大餅絲,稍微用電鍋退冰蒸一下不要過軟,搭配豬肉+甜心高麗菜,加香料跟蛋炒一炒,也很簡單。



之前網購過台灣小吃就有冷凍刈包,味道很不錯但是我還是想吃新鮮的,而且發現亞超有賣 刈包皮 (M&S 也有賣 bao buns 刈包皮),自己滷肉還不簡單,而且我的調味料真的很齊全味道也不錯,簡單加點香菜跟花生粉就好了,不用太複雜。這個包有點小,所以我一餐要吃5個,哈哈哈~~~

我還缺的就是 好吃的花生糖粉,花生粉買的到,但是都沒香味,研究中。



早餐也常常就是蒸個豆沙包、芋泥包、奶皇包、叉燒包來吃,簡單快速方便。



不然就是煮個茶葉蛋,但是這比較花時間,也會弄得整個屋子五臟六腑全身毛孔都是香料滷的味道有點麻煩。


 

水餃泡麵這種沒水準沒技能的東西就不用說了,我本來以為我在國外要常吃這種速食維生,沒想到來了快一年,吃沒幾次。關禁閉前大補貨我太緊張買太多,現在整個冰櫃都是水餃、櫥櫃都是各種泡麵乾拌麵,有點頭大不知道該怎麼忍耐吃完。


小籠包、蝦餃、其他港點我也都買過,味道還可以啦,我傷腦筋的只有 怎樣才能蒸完皮不要沾在盤子上



其他就是一些方便的料理包。之前我自己做過 大阪燒,結果在亞超看到已經調好的料理包,就回家再做一次,還加上培根,好吃!


我也非常常吃 韓式年糕,冰箱裡隨時都有好幾包年糕條跟泡菜,還有很多其他調味料。看是水煮之後加泡菜調味料去炒、或是直接跟炸雞一起用氣炸鍋去炸烤,都很好吃。


現在煮飯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簡單不用動腦的事情,想吃什麼只要買的到材料都弄得出來,打開冰箱隨便看到什麼都能弄出很像樣不難吃的一頓飯,而且調味調的很專業不會覺得吃的太克難。主要是我這輩子養尊處優,很挑嘴不吃剩飯不吃隔夜菜不連續兩餐吃重複的東西,什麼都要是新鮮現煮的,只好想盡辦法學煮飯。我有把握如果家人朋友來找我住一個月,絕對都不會吃到重複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