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起死回生 Dead-heading


這是我這陣子學到的新技巧,如何讓薰衣草開兩次花。

種植物最捨不得看到的就是花謝,所以一但開花,就會盡量想辦法延長花期,能撐多久是多久,到花自然謝掉為止,然後想說花期過了就這樣擺著等明年。

現在學到,花要開的美,就要修剪,才有辦法集中養份,在同一個花期內再開第二次。




最普遍也最容易成功的是玫瑰,花開的差不多之後就要剪掉,這叫做 deadhead (去頭),然後還可以短時間再開一次。因為「開花結果」,花謝掉後,植物賀爾蒙作用下就是結果,所有的生物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繁殖下一代,所以一但結果,所有的養份就都會衝到果子上確保繁殖成功,就不會再開花了。

阿不過我的玫瑰遲遲沒開,所以無法做實驗示範給大家看,但是我的薰衣草開的很成功,試驗了之後也很靈沒讓我漏氣,就分享給大家看。



我是五月初的時候買了這株深紫色的頭狀薰衣草,從一開始養在室內到後來六月初移植到戶外,一直都很健康很漂亮,花期撐了整整兩個月,好划算。六月底我看它開始變白乾枯,我就狠下心把整株的頭全部剪掉,然後放著不管它。

沒想到這幾天,又冒出新的花苞了~ 真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啊~

既然這麼神奇,我現在把我花園的花頭全剪光了,哈哈哈哈~~~ 🤣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些可以這樣做哪些不行,但是以我澆水施肥的勤勞程度,沒有什麼是養不活開不了花的啦! (玫瑰除外,靜悄悄毫無動靜 🤦)

我現在工作不太行看是不是換個腦袋重長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