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回不了台灣


反正毫無意外地,我的居留證寄去申請學習駕照,啊就一去不回毫無音訊了。我的回台班機這禮拜六就該出發,看樣子我是來不及拿到居留證,這樣我就回不了英國,所以注定是無緣去吃詹記麻辣鍋、十二籃粥火鍋、無老鍋、通化街夜市。

加上回台手續程序太過麻煩,我一個人現在住在鄉下活的頭好壯壯身強體健,實在沒必要冒險去機場排隊、搭十幾個小時飛機,萬一還從機場把病毒帶回台灣給我家人,那真的很多事。

為了回台灣見家人5天,不只舟車勞頓還要前後關四個禮拜 (雖然英國已把台灣排除但是為了同事鄰居安全我最好還是自主關禁閉),算了,我還是開著我的敞篷跑車到處去吹吹風比較自由。希望爸媽跟百吉還有小鬼們好好照顧自己,搞不好他日我們直接去日本相見比較快。(我真的無法接受都回到家鄉了卻有家歸不得還得去住15天旅館這種鳥事 🤷️)


我之前雖然被這件事情搞的心情很差,非常挫折無力大哭好幾次,不過我是個可以很快接受現實趕緊想辦法 workaround 的人。情緒排解掉之後,做好最壞的打算啊就是回不了台灣就想辦法改機票過陣子再回去囉~

來不及考駕照那還是得盡量拚一下趕進度搶名額、不然就叫公司人事部去處理啊~ 再不然就無照駕駛啊管它的、是你們監理所處理太慢又不是我不考~ 最糟也不過就跟老闆 carpool... 😱 ... 算了... 我還是當拚大學聯考死命去考好了~

然後我老闆當然還是很關心我沒辦法回家這件事,從四月份他阻止我回台灣開始,每個禮拜 one on one 都會很愧疚問一下看我心情如何,不停表達他很遺憾我沒辦法見家人 (他只要每講一次 I'm sorry 我就故意馬上回嘴 No you are not... 🤭)。本來我還很開心跟他請假七八月要回台灣,他也很大方一口氣要給我六個禮拜的假,結果現在又要取消,他比我還緊張一直上網查有沒有辦法幫我解決。(~ 知道怕了? 😤)

如此 天賜良機,我當然要裝得很 泫然欲泣欲言又止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的樣子。(時不時吸吸鼻子) (現在對我有求必應 😛)

其實我早就安排好,我是個非常會過日子的人,回不了台灣我還是要去度假!! 拿到一台那麼拉風的紅色敞篷跑車,又是那麼棒的夏天,看是要開去湖區看彼得兔順便回母校走走、還是要開去康瓦耳看英國的天涯海角,老娘的人生可不會在唉聲嘆氣中掉眼淚虛度啊!!

就這樣,我的機票改到明年一月。老實說,疫情入秋冬應該會更嚴重,所以搞不好又會取消改期還是有什麼見鬼的出入境限制。其實我比較擔心的只有我在台北的工作室啦,我是要回去把拼布的部份收掉清倉轉交給花藝老師。

(去買菜店員還稱讚我穿衣服顏色跟口罩搭配,很ros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