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收不到的包裹 Parcel Force (台灣EMS國際快捷)


講一件真的讓人火大的事情,但是我沒有生氣沒有爆炸沒有罵人,還是心存感激不停客氣道謝地把我的包裹親領回家。(我真的變了)

是這樣的,台灣的孽徒跟我家人分別透過郵局 EMS 各寄了一件包裹給我。

之前關禁閉期間,家人也是兩個禮拜就寄一箱補給品來,都是透過郵局的一般國際包裹,天數比較長,但是到英國之後是 皇家郵政 Royal Mail 負責,所以也從來沒有寄丟過,疫情期間當然大幅延誤,所以都三四個禮拜我才收到。但是至少如果我不在家,會丟單子或另外安排。

這次他們寄給我的東西比較大箱,想省點運費又想求快,所以就投了EMS國際快捷。說是三到五天會到。EMS 在英國是跟Parcel Force 這家()快遞公司配合。



先講第一件家裡寄給我的:

6/20台北寄出,6/22就送到英國、6/23第一次投遞我不在家,留了張單子說隔天會再送,如果我不在就要上網預約可收件的時間,所以我就約了6/25

結果6/24他不管我改時間又來了一次,我還是不在家,又留了張單子要我上網預約收件時間,然後我改了之後每天在家等,都沒有來。

我依照單子上面給我的追蹤號碼去查,鬼畫符的字我試著排列組合解謎, 系統都說查不到,然後打電話全部都是語音轉來轉去只是從網路查詢變成電話查詢而已,完全沒有活人接電話或是提供協助。

我每天都在網購,想說奇怪到底是誰寄東西給我,而且這麼重要非得要親自簽收不可? 現在所有快遞為了防疫都不准親簽了,都是東西留在安全的地方或是當地郵局自己去領。

所以我從6/24一直苦等到7/6,門口貼了好幾張海報拜託快遞先生,萬一我不小心出門沒收到包裹,請打電話給我或是放在我後院或是交給鄰居或當地郵局,然後都等無人。連出門去買菜都小心翼翼很害怕又錯過神秘的 Parcel Force 快遞。

我也沒想到家裡寄包裹給我會這麼快,因為之前都要拖很久,所以每天家裡問我都說還沒啦急什麼~ 是摸爸受不了上網查,才發現東西早就投遞無人簽收,退回倉庫然後就銷聲匿跡了。我趕緊把追蹤號碼拿來核對,台灣的號碼到英國會換成另一組號碼,一查,靠北,我第一個英文字就猜錯了,是E不是X;第一個數字也猜錯,是2不是1。這樣查的到才有鬼。(打電話去查要用唸的電腦辨認,沒有一次成功的,因為英國H的發音非常不一樣,不是欸取,是嘿~~... 有強烈的氣音,我在櫃檯抱怨還被糾正發音,哈哈哈哈~ 傻眼~)

查了之後,發現他們找不到我沒辦法簽收、我連續更改預約了好幾次重新投遞他們也不鳥我,包裹就是放在倉庫不聞不問不處理。我真的忍不住,就直接帶著護照殺到 Parcel Force Milton Keynes 的倉庫,把我的包裹領回來。

所以,EMS 本來應該三天就會收到,結果實際花了18天我才拿到。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一直沒發現沒去領,要多久他們才會發現這個包裹沒有送出去?



然後第二件是孽徒寄給我的:

當然要先罵這個白癡在箱子上寫衣服化妝品,還自己找箱子不是用郵局的小白鴿,不被打稅才奇怪。

6/9就從台北寄出來給我,6/15才到英國,因為被海關打稅所以6/17才到倉庫,然後接下來的狀態都是顯示等著收件人來付關稅。

孽徒每天都在問收到包裹沒,因為裡面有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絕對不能寄丟 (我過兩天再跟大家講是什麼),可是我什麼通知都沒收到。後來是家裡的那件包裹出狀況,我才趕緊跟孽徒要了包裹追蹤號碼一起查,發現一樣卡在倉庫裡無人聞問。

通常要繳關稅的話他們會寄信通知我,讓我線上付清了才會投遞,可是我什麼通知都沒收到,要不是上網查,親自殺去倉庫當場把錢繳清了領回,不然這箱可能也是放一輩子沒人處理。本來五天就該收到的包裹,花了30天我才拿到。



網路台灣人社團也一天到晚有人在問EMS寄到哪裡去了都沒收到沒通知,我只能跟家人說,以後還是透過郵局國際包裹比較保險,慢一點貴一點,但是至少收的到,而且跟皇家郵政合作,跑我這區的郵差認識我會打招呼聊天,有信件包裹如果我不在家都會幫我收好。EMS在英國配合的快遞公司ParcelForce真是太可怕了,完全沒有責任感,我反而花了更久的時間才收到,而且完全聯絡不到客服,還得親自殺去倉庫追領,我要是乖乖等那真的等到地老天荒還拿不到。

EMS真的沒有比較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