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Tagetes 芳香萬壽菊


我花園又多一樣東西可以收成了,Tagetes 芳香萬壽菊。

其實我買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當初是花園少一款黃橘色的花所以挑它,種下去之後長的好快好茂盛整個膨脹到把土都蓋住了,也馬上開花了,超有成就感。




整理的時候手輕輕一撥就散發出濃厚的香草味,好熟悉啊,我之前在綠色穀倉上花藝課的時候,常常喝到老師準備的這款芳香萬壽菊茶,帶著很清香的百香果柑橘味。



萬壽菊屬都是非常好種養的植物,只要全日照,在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活,秋冬會開花。在英國四季明顯溫差大,所以一年春、秋可以開兩次花。我總共有六棵,實驗性地分別種在全日照、半陰半陽區、全陰影區,真的是全日照區長的最快速茂密,也最早開花。



芳香萬壽菊的嫩葉可以當香草泡茶或煎蛋,跟其他薄荷、檸檬草混合當茶飲味道會更濃郁,加上柑橘類的水果跟蘋果製作水果茶非常好喝。整株植物都散發強烈的味道還可以放窗台驅蟲。

有種芳香萬壽菊的那一塊,旁邊植物也都會長的特別好。



我現在要整理出一區菜園,在研究怎樣無毒驅蟲,防止菜被蟲吃掉也能維持有機耕種。就有打算菜跟菜中間要種這個芳香萬壽菊來保護我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