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學院派Laksa叻沙 (料理包)


新加坡太熱實在不適合我生長,但是東西很好吃,尤其我最愛的就是Laksa!! 我之前每次去新加坡出差,每天一定要吃一頓Laksa,最扯的是我可以直接早餐就吃Laksa,跟我一起出差的台灣同事都嚇壞了問我不會整天拉肚子嗎?




我在亞超看到Laksa料理包,有點猶豫,因為Laksa是椰奶咖哩基底的,萬一品質不好有油耗味或是臭奶味就會很噁心、吃到就會整個禮拜心情不好 (太誇張)

這個是新加坡 百勝廚 出的。我覺得應該滿有保障的,就買了兩盒回家試試看。這是在關禁閉前世界末日+喪失心智屯糧時買的,沒想到我廚藝突飛猛進每天都吃新鮮現煮自然料理完全沒碰料理包,現在清櫥櫃就趕快拿出來煮煮。



料理包裡只有三樣東西:premix 調配粉、laksa paste 叻沙糊 (裡面有laksa)sambal chilli 叄峇辣椒醬 (很道地的味道)。看樣子是只有湯底。



所以我自己準備的材料有:麵條、蝦子、豆腐乾、馬鈴薯、玉米筍、辣椒、香菜、蝦餅。忘了準備蛋、我超討厭豆芽打死不吃。就醬子。


把料理包加水去煮沸的同時,我也把馬鈴薯切塊跟玉米筍煮熟、麵條燙過,等laksa湯底煮好,就把燙好的蔬菜、麵條、豆腐乾、蝦子、辣椒一起丟進去再煮5分鐘入味,撈起來裝碗後加上香菜跟蝦餅,就完成了。

 

味道真的很不錯,不敢跟新加坡道地的比,但是比起絕大多數我在台灣吃到的Laksa,我絕對贏!

每一盒是2~3人份的調味料,我一口氣午餐+晚餐就吃掉三大碗公,好可怕啊~~~

這還可以處理成雞肉或是其他海鮮口味的。

我吃得滿頭大汗的時候,孽徒 Ice Monster 的照片來挑釁,我真是超火大的。(上網找挫冰機中)

我好想吃新加坡的螃蟹 😭 (黑胡椒蟹,白胡椒蟹,辣椒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