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Wrest Park


再訪一個離我家開車只要半個小時的好地方,叫做 Wrest Park,位於 Bedfordshire 貝德福郡 一個叫 Silsoe 的小鎮。




其實是我老闆在約覺得這裡很不錯可以來逛,但是大家也知道我逛花園跟一般正常人逛花園的... 姿勢... 不太一樣 🤷



我不是趴在地上就是貼在樹上,對著一堆奇怪的東西跟花草著迷似的狂拍,然後手機一直查這些植物叫什麼名字、習性屬地是什麼。所以跟我一起逛其實很無聊,要我正經地逛只聊天都不拍照不看花我也很難受。



所以我就自己先來拍個過癮,過兩個禮拜再變回有適當社交能力的正常人跟他們一起逛,順便展現一下我豐富的植物知識。



這裡屬於 English Heritage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 這個組織,基本上我已經加入 National Trust 另一個花園協會了,遺產這個在我的活動範圍內景點比較少,加入年度會員真的不划算,我就寧可單次買票。而且我對死人遺物故居城堡歷史類的東西真的比較沒興趣 🧟,有花園我才要看。



這棵銀杏又高又大又茂密非常漂亮,我剪了一截小枝打算回家扦插。可能需要兩百年才會長大。



我住的地點還不錯,剛好在三個郡 (Buckinghamshire 白金漢郡、Bedfordshire 貝德福郡、Northamptonshire 北安普頓郡) 的交會點,所以我這陣子就是在這三個郡裡面亂晃到處找公園花園逛。



園內人真的不多,幾乎都是帶小小孩來曬太陽野餐的那種小家庭。又是一個整個90英畝都我家的感覺,一樣是剛開放沒多久要預約時段入場、然後一樣都沒看到什麼人。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有古老的家族歷史跟建築以及收藏文物,中央有工整對稱的大型雕像花園、連結到遠方的大型水池跟庭園;但是兩側也有涼爽茂密的森林步道、浪漫漂亮的義大利花園、英國人最愛的玫瑰園。






整體設計非常多樣,雖然我很不喜歡看工整對稱豪華的歐式庭院,但是也有大面積精緻小巧的花園與花草帶跟其他景觀庭園設計可以看,逛起來很寬敞舒心。不過目前都只開放花園的部分,室內建築不開放。

https://www.english-heritage.org.uk/visit/places/wrest-park/






我逛的這天出大太陽30度簡直曬死我了,我記得要帶吃的去野餐但是忘了帶水,還好雖然餐廳不開放但是有小餐車,趕緊買了冰棒跟汽水來消暑。

這邊的花園維護的非常好,我這陣子逛的很少看到還有園丁到處在整理修剪澆水的 (幾乎都被丟去休減薪無薪假了),所以小苗圃也有開。我看了一下,價格非常合理,植物的品質也非常好,最得我心的是他們的盆栽是用環保草料材質的容器裝的,回去可以整個種進花園裡,不會多製造塑料難以回收。所以我買了一盆小紫薊回家種,我的花園除了薰衣草還需要不同的紫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