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換新車


其實我上禮拜就領到我的新車了 (終於),但是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洗刷淡忘我的羞辱感。🤦

我的舊車ㄎㄠ到送修還沒回來,所以我前兩個禮拜暫時先開一台休旅車當代步車,然後新車到了就直接去換。呃... 我的送修、換車、領車紀錄都會寄到老闆那要他核准,所以我這兩個禮拜真的很不好過... 他就是不停地嘲笑我... 還押著我去領車 (他是不用上班沒事做嗎?) 然後跟我介紹車子的所有智慧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幹配備表我比他熟好嗎?)


我就騷包訂了一台大紅色的敞篷車 (這叫做 風信子紅 hyacinth red),其實我就只是貪圖這個夏天開爽的而已,這下好了,超好認的。我跟老闆住很近,上下班同一個方向同一條路常常會遇到,之前他就唸過我車速過快還超他的車,他現在絕對只要路上看到紅色的車就會炸毛 🤷(當初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公里跟英哩,油門一踩 90 很正常啊~ 車子又穩根本沒感覺,沒有想到時速 90英哩 = 144公里)

鄰居都用很奇怪的眼神在看我,想說我怎麼一天到晚在換車,而且我住最裡面,進出都要經過所有人門口,引擎又吵得要死。以前在台灣三個月就換一台公司車,也是很難避開鄰居狐疑打探的眼神。現在在國外更敏感,他們該不會以為我是那種出來洗錢、什麼都用現金買的中國貪官二代吧? (不會,這種人不會住鄉下)

對面老教授跟NHS太太知道我在哪裡上班,所以也不覺得奇怪,還會來跟我聊聊他們想換車有沒有推薦哪款,我的休旅車也借他們開出去試駕過。隔壁從來不跟我打招呼的討厭五先生,他開一台 E53 AMG,每個禮拜都很寶貝地在院子洗車,竟然會特地走出來跟我聊車子。

我對敞篷車就是莫名地著迷,開車的視角真的不一樣,很舒服,尤其在涼爽少雨的英國鄉下,開敞篷車真的很享受。之前台灣沒有進,我只開過硬頂的SLK跟後來的SLC,騷包而已其實沒有太好開。後來進了軟頂的 C Class 敞篷,我的德國老闆配了一台,我就趁清明連假他出國度假的時候跟他換車、載孽徒到處拉風趴趴走,我記得還同一天在路上被兩個網友認出來。啊結果沒想到他不只給了我他的車,度假回來之後連工作都丟給我就離職去了~ 害我爆肝了四個月頂替財務長還差點脫不了身到英國赴任,哈哈哈~ (他是個好老闆我真的很愛他很想念他) (他去韓國了我們倆上周末還在網路尬車)

英國好像是世界第二還是三大敞篷車市場,英國人對於敞篷車真的有迷戀。所以我要好好享受這個夏天,除了每個周末出去走走,已經計畫了八月要去湖區或康瓦爾,九月去Surrey一帶看花園,十月去開蘇格蘭北海岸線。(9個月得開滿12000英哩,除非開去法國不然根本不可能啊,前一台只開了4000英哩就還車了,所以這台要很努力開~)

至於AMG對我其實沒屁用,英國的速限最高70英哩 (110km而已)、道路品質爛爆,根本享受不到踩油門飆車的快感,塞車或是市區速限30英哩開AMG真的非常折磨駕駛。整體環境也不適合開這種不環保高排放的車,只是害我懲罰性稅金繳更多而已,也不能開進倫敦低排放區。我是沒有其他等級跟引擎可以選,英國是AMG市場,公司主管配車隨便都是 43/53/63,我已經求老闆破例讓我降級挑最便宜每個月付最少錢的C class了。(現在很有說服力不能冒險讓我開太貴的車 😛)

(其實清單上有台灣沒進的 Marco Polo 露營車可以選,同事說如果中國瘟疫繼續蔓延變種、外面到處都有喪屍在爬,我就可以選 Marco Polo 當行動堡壘帶著家當去逃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