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學院派臘腸蒸飯


暫時買不到台灣的香腸 (倫敦有賣台灣香腸的台灣店家都不冷藏寄送我這個鄉下地方),我在亞洲超市看到香港的臘腸,就買了一包回家稍微解個饞。





米洗好,把臘腸切片丟進去,放電鍋一起蒸。



蔥切一切,醬油+紹興酒調成醬汁,等到電鍋跳起來,把醬汁跟蔥倒進去,再燜10分鐘。(對,我去小鎮超市把紹興酒買回來了~ 意外地賣很好我過陣子去看真的被買光了~)



臘腸的油都滲入米中、加上醬汁,很香很好吃。(尤其沾的醬油的鍋巴,呣呣呣呣呣~)

我還是很想念 新東陽香腸。通化街的紅花香腸也很好吃。



這種風味蒸飯好吃又方便,如果我進公司上班,回家就會有點懶得煮太多或太複雜的菜,也不想沾油煙,我就隨便切點肉切點菜,丟進電鍋調個味跟米一起煮,就是簡單方便的肉飯或菜飯,準備一道就好也不會製造太多髒碗盤。

沒吃完放冰箱隔天看是早上煮粥、或是中午再蒸一下當午餐,不然就晚上加其他料炒個飯,也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