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National Trust - Ascott


周末再度預約了去一個古蹟信託的新景點,Ascott,離我家開車只要半個小時,算近的~

Ascott 是個驚人的地方,有大範圍的都鐸式建築,也有更大片的花園,逛起來是舒服的~



這個地方屬於 Rothschild 羅斯柴爾德家族 在英格蘭的分支所擁有。沒聽過這個姓氏的朋友,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但是不能限制你的知識,這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家族。上網查一下很多文章影片都在介紹這個神祕的猶太鉅富家族。



Ascott House 大宅本身沒有開放,因為還是屬於私人產業,我覺得滿可惜的,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參觀都鐸式建築的內部,我其實非常好奇裡面的裝潢跟 layout 長怎樣。



不過這個家族的藝術收藏豐富,所以之前有開放部份給遊客參觀。但是現在還在疫情期間,任何室內空間都不能開放,所以我主要是去逛他的花園。



整個產業位於一片非常平緩的丘陵坡上,房子蓋在最高的地方,往下遠眺就是延展出去的整片花園跟外面的丘陵地,視野景觀非常不錯。

 


但是我必須說,這真是 我這輩子見過最醜的花園,但是 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才不會對自己的花園下同樣的毒手


 

這邊有非常多的樹籬笆,然後都修剪成非常奇怪的形狀,如果說是刻意營造成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夢幻卡通感也就算了,偏偏不是,就是品味很不好。而且我這麼愛植物的人,我真的很受不了看到人把樹修剪成奇怪的形狀,連平常看人修剪樹籬成方方正正的樣子我都覺得不忍心了。樹不應該長成這樣!!!



暴殄天物,浪費美景。



唯一稍微自然一點的地方就只有荷花池,其他花園造景就真的都是層層疊疊不同顏色修剪地整整齊齊又詭異的樹籬笆這樣.... 看得出來是請了很多園丁很認真維護啦,但是真的就不太合我胃口。



我大概花一個半小時走完全部。周末花個半天去這種地方走走逛逛吹風散心其實還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